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風暴漫延.. 華為PC、NB業務陷困境

風暴漫延.. 華為PC、NB業務陷困境

2019/06/11 11:33 鉅亨網編輯江泰傑

華為遭受到美國政府封鎖後,雖然其手機零組件備料充足,目前仍可正常供貨,但其 PC 及 NB 產品卻遭到嚴重打擊。主要在於華為 PC 及 NB 採用 wintel 架構,而 Intel 和微軟已經暫停與華為之間的業務往來。華為不論在晶片或是作業系統方面短期內都難以找到替代品,目前只能暫停出貨。

有多家華為 PC 與 NB 供應鏈透露,近期已接到華為通知暫停出貨,且後續新機開發案也暫停,至於相關業務何時重啟,時間仍未定。

華為在手機業務發展經驗較為充足,目前已有自身開發的行動操作系統和應用商店。即使 ARM 暫停對華為的支援,但華為透過子公司海思在 SoC 多年的設計經驗,暫時還有因應之道。

相對而言,華為在 PC 與 NB 領域則是缺乏對抗能力,從處理器來看,兩大供應商 Intel 與 AMD 均是美國企業,作業系統微軟同樣是一家美企。因此,一旦停止合作,華為在 PC 與 NB 方面的業務很快就陷入停滯。

即使華為將與台灣半導體廠自組供應鏈,但在許多關鍵高階零組件,台灣也無法滿足華為需求,更別說在作業軟體或應用軟體方面的技術援助。同時,一旦未來「川普」要求台灣方面也要配合封鎖華為,在政治的壓力下,台廠恐難拒絕。

總結來看,在美國政府封鎖華為後,沒有高階零組件與軟體支援,華為在歐美市場將失去地位,華為能大展拳腳之處剩下中國市場,及部份新興市場。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