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亞馬遜Alexa設備記錄並儲存兒童聲控內容 遭美國聯邦法院提告

亞馬遜Alexa設備記錄並儲存兒童聲控內容 遭美國聯邦法院提告

2019/06/14 09:35 鉅亨網編譯張祖仁

根據《西雅圖時報》報導,本週有不少針對亞馬遜 (AMZN-US) 的訴訟,聲稱該公司的智慧揚聲器 Alexa 在未經同意錄下兒童的聲音,至少在違反了 8 個州的法律。

西雅圖聯邦法院週二 (12 日) 代表一名 10 歲的麻州女孩提起訴訟,指稱「Alexa 經常在沒有得到他們同意或父母同意的情況下,錄下和記錄數百萬名兒童的聲音。」另一件幾乎相同的訴訟是在同一天加州高等法院代表一名 8 歲男孩提起的。

這些尋求集體訴訟的聯邦投訴指出,Alexa 設備通常在有人用「關鍵字」啟動器材後,就記錄並傳輸之後所說的任何內容;這些闗鍵字通常是「Alexa」,也也可以是「Echo」或「亞馬遜」。然後,該公司慣例包括儲存「用戶語音的永久紀錄」,無論發話者是誰,是否是購買設備者或安裝 Alexa App 。

訴訟聲明指出,雖然該系統能夠透過各自的聲音辨別個別發話者,但亞馬遜大可告知尚未同意實際被錄音的用戶,然後再請求獲得他們的許可。這樣的話,對未經同意的用戶,像是未成年子女,其聲音就不會被錄下並永久儲存,但亞馬遜並沒有這麼做。

投訴指出:「Alexa 並沒有這樣做。」「亞馬遜從警告未經註冊的用戶 Alexa 正在創建他們與 Alexa 互動的錄音檔案,更不用說獲得他們的同意了。」

該訴訟聲稱這違反了佛州、伊利諾州、密西根州、馬里蘭州、麻州、新罕布什爾州、賓州和華盛頓州的法律,所有這些州都要求無論年紀大小,都必須獲得同意後才能錄音。這些案件正在為兩名原告以及其他被邀請加入 8 州和加州集體訴訟的客戶尋求賠償。

加州的訴訟提到,除了一般的隱私問題,「不須太多想像力,就會讓人關注亞馬遜正在為數百萬兒童開發聲紋辨識,這可能讓該公司甚至可能是政府追蹤兒童使用 Alexa 的情況。這些設備位於多個地點,並且將這些用途與關於孩子生活的大量詳細訊息相匹配,包括他們向 Alexa 詢問家中使用產品的私人問題。」

亞馬遜則發表聲明表示,「亞馬遜長期致力於保護客戶及其家人的信任,我們制訂了嚴格的措施和協議來保護他們的安全和隱私,」「對於有孩子的客戶,我們在 Alexa 上提供免費服務 FreeTime,功能有家長控制和家庭學習和娛樂的方式。」

然而,該公司還在針對兒童的隱私披露中指出,「在某些情況下,我們可能知道某個孩子正在使用我們的服務。在這些情況下,兒童可能會分享,我們可能會根據《兒童線上隱私保護法》收集需要經過父母同意的個人訊息。」

根據今年稍早《The Verge》引用的亞馬遜數據報導,全球已售出超過 1 億台 Alexa 設備,其中包括內置 Alexa 的 150 多種產品,以及與 Alexa 合作的 28000 多種智慧家居設備。

亞馬遜、谷歌 (GOOG-US) 和臉書 (FB-US) 等科技巨頭已越來越多地關注如何收集和使用消費者的個人訊息,以及有多少聲控智慧助理正在傾聽用戶的聲音。例如,去年 12 月,一名德國男子要求 Alexa 播放他自己活動的錄音時,卻不小心收到了一個完全陌生人的 1700 個音頻文件。亞馬遜發言人當時表示,「這個不幸的案件是人為錯誤和個別案件的結果。」

亞馬遜股價走勢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亞馬遜記錄儲存兒童訴訟未經錄下聲音一名加州錄音隱私alexa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