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夏普購回全部優先股、經營重建踏入新里程!

夏普購回全部優先股、經營重建踏入新里程!

2019/06/21 17:24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鴻海 (2317-TW) 轉投資的夏普 (6753-JP) 在 6 月 21 日表示,該公司已自日本兩家主要往來銀行手中,買回價值約 970 億日圓的所有優先股,並同時進行註銷。

(圖片:Investing.com)
(圖片:Investing.com)

這次夏普從主要往來銀行的瑞穗銀行,以及三菱日聯銀行手中所買回的優先股,是當年夏普在陷入經營危機後,為了償還銀行債務,於 2015 年 6 月所發行的 2 千億日圓優先股的最後一部份。

過去在 2019 年 1 月底前,夏普已經利用自有資金,從這兩家銀行手中,共購回價值約 850 億日圓的優先股。

而在今天 2019 年 6 月 21 日,夏普也正式向外界宣布,該公司已購回過去所發行的所有 108,000 股優先股,並進行註銷。

由於夏普的優先股在配息上優於普通股,加上在 2019 年 7 月之後,銀行方面有權要求將手中持有的優先股轉換為普通股。而為了減少股利發放,並避免損及一般股東權益,也都促使夏普在優先股的購回上加快腳步。

鴻海集團在 2016 年 8 月買下了夏普,並在鴻海出身的戴正吳董事長治理下,帶領著夏普走向重建之路。而在夏普於 21 日將公司優先股,自日本兩大銀行手中全部買回後,夏普的經營重建,也正式邁入了新的里程碑。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日股夏普鴻海SHARP優先股戴正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