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IDC:AFA性價提升 成「企業級記憶體」增長新引擎

IDC:AFA性價提升 成「企業級記憶體」增長新引擎

2019/06/26 10:53 鉅亨網編輯江泰傑

IDC 公布最新的中國企業級外部記憶體市場季度報告指出,今年第一季中國企業級外部記憶體市場規模年增率達 11.8%,金額為 6.7 億美元,市場出貨數量為 32690 台;另外 IDC 並指出,今年幾乎所有廠商都會推出後端非揮發性記憶體 (NVMe) 產品,記憶體供應商正在積極推出 NVMe 解決方案。

相比中國企業級外部記憶體市場,全球企業級外部記憶體市場年增只有 5%。IDC 認為中國市場能有雙位數的成長幅度,主要因為數位化解決方案及第三平台技術應用的推動。大量的數據創建,收集,處理,分析和儲存仍然是數位化轉型的關鍵基礎。

以最新 Q1 中國記憶體市場的市占率來看,華為排名第一,市占率達 17.4%;戴爾 EMC 則排名第二,市占率 11.6%;H3C 則是以 9.8% 的市占排名第三。

(資料來源:IDC)鉅亨網製圖
(資料來源: IDC) 鉅亨網製圖

以產品價格來看,中國市場的企業級外部記憶體產品單價區間在 1.5 萬美元~10 萬美元間為市場主流,占整體市場約 59.3%,在這價位區間華為、H3C 等中國廠商有較強的競爭優勢。

但價格超過 10 萬美元的市場,則是戴爾 EMC 天下。至於價格小於 1.5 萬美元的市場,則是以海康威視市占奪冠。

不過如果擴大至全球企業級記憶體市場來看,市占排名前三名分別為戴爾、HPE、NetApp,比重分別為 22.2%、17.3%、6.7%。聯想則排名第五,華為排名第八。

IDC 指出今年第一季全快閃陣列(AFA)仍然是一個關鍵的成長領域,年增 50.3%,市占率達到 14.3%。隨著快閃記憶體變得越來越便宜且密度提升,使得 AFA 用於一般工作已漸漸普及。同時,市場對混合式快閃儲存陣列(HFA)的需求也保持強勁。

目前傳統硬碟(HDD)使用率逐年下降,主要因為 AFA 和 HFA 的性價比提升。

IDC 表示,觀察到,AFA 不僅被應用於有針對性的高性能工作負載中,也開始向下滲透至一般工作,並快速擴散。IDC 預測,2019 年 AFA 市場成長率將達 60%,規模約 8 億美元。

IDC 中國高級分析師楊昀煦表示,今年幾乎所有廠商都會推出後端非揮發性記憶體 (NVMe) 產品,年底會有少部分記憶體產品陸續開始支持前端 NVMe,記憶體供應商正在積極推出 NVMe 解決方案,以鼓勵現有和潛在客戶採用最新和最佳的解決方案。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關鍵字: 中國記憶體AFP閃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