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歐盟正式對博通啟動「反壟斷」調查

歐盟正式對博通啟動「反壟斷」調查

2019/06/27 17:19 鉅亨網編譯陳宜伶
歐盟正式對博通啟動「反壟斷」調查

歐盟委員會 (European Commission) 週三 (26 日) 正式對美國晶片大廠博通 (Broadcom),啟動反壟斷調查,調查委員會懷疑博通涉嫌以違反競爭方式,壟斷了電視機上盒和數據晶片市場的市場。

歐盟最最大反壟斷機構,近日開始對博通進行調查,並且表示將對晶片廠 18 年來首次採取罕見「臨時限制措施」(interim measures),來遏止博通透過「排他性」來阻礙市場公平競爭。

經初步調查後,EC 指出,博通與業界七間客戶關係企業建立了合作協議,導致他們僅從博通購買晶片,形成獨家採購的「排他性」現象。

歐盟委員 Margrethe Vestager 週三 (26 日) 向博通發出了反壟斷聲明,以及罰款表單,詳列出為何需要採取反壟斷措施的原因,並給予博通兩週時間回應,甚至還可以要求召開閉門聽證會,進行辯護。

EC 採取這種臨時「限制措施」可是相當少見,但由於博通是全球最大的 wifi 數據機、和通訊晶片設計大廠,達到委員會壟斷的高標準,證明了對市場競爭結構造成永久傷害。

博通股價走勢圖(圖片:Investing)
博通股價走勢圖 (圖片: Investing)

博通對此則回應,公司有遵守歐盟反壟斷法的規定,認為歐盟此次指控「毫無憑據」(without merit),並不會造成任何實質影響。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反壟斷博通半導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