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能源盤後—G20峰會、美伊局勢緊張 原油再爬高

能源盤後—G20峰會、美伊局勢緊張 原油再爬高

2019/06/28 05:47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週四 (27 日) 交易,原油溫和收高,攀上多週高點。全球市場靜待 G20 峰會關鍵性的貿易談判,並觀察美伊間可能構成全球供應風險之緊張局勢。

  • 8 月交割的 WTI 原油期貨價格上漲 5 美分或約 0.1%,收每桶 59.43 美元,為最前月契約自 5 月 22 日以來最高收盤價。根據道瓊市場數據,本月迄今價格已上漲約 11%。

前一日已因應 EIA 原油庫存報告意外下降近 1300 萬桶,美國原油大漲近 3%。

  • 8 月交割的 Brent 原油期貨價格上漲 6 美元或 0.1%,收每桶 66.55  美元,本契約週五到期,本月迄今漲幅 3% 以上。

Walsh Trading 首席市場分析師 Scott Gecas 表示,「我認為,本月石油市場的強勁是有道理的,因為有中東緊張局勢支撐價格,霍爾木茲海峽 (主要的石油運輸阻塞點) 出現任何挫敗都會立即影響供應。」

本月稍早,伊朗擊落美國監視霍爾木茲海峽的無人機後,美伊之間緊張氣氛便升溫。

他補充,「中國需求明顯增加,這由庫存下降和消費增加的現象證實了這點。」他認為,中美 G20 峰會上若達成協議將會支撐油價。

分析師認為,川普和習近平均將利用本週末的 G20 峰會為現行的貿易戰「按下暫停鍵」,儘管還有一些不確定性存在。由於貿易戰紛爭,使得經濟復甦的健康度和能源需求都受到質疑。

Vanguard Markets 管理夥伴 Stephen Innes 指出,「有太多『假如』圍繞著 G20 峰會、川普的威脅 B 計畫、OPEC + 會議上,俄羅斯是否同意延續減產協議...... 這些微妙複雜的情況,在月平均高點水準,有很多引發緊張的理由。」

中國提出重啟貿易談判之先決要件

《華爾街日報》週四報導,中國習近平計畫向美國總統川普開出貿易休戰先決條件,包括要求美方解除對華為禁令、取消所有中國關稅,以及放棄讓中國購買更多美國出口產品。

這樣的要求令人質疑中美溫和休兵之可能性。《南華早報》稍早報導稱中美已經實現暫時貿易休兵。

OPEC + 會議

原定本月 25-26 日的 OPEC + 會議已確定延後至 7 月 1-2 日,屆時伊朗和任何潛在地區混亂都可能成會談的內容。

《Sevens Report》共同編輯 Tyler Richey 表示,「市場很高程度仍預期 OPEC + 下週會議將決定下半年續行目前的減產協議,但因為下週遇上假日休市,交易員仍需警惕意外發生。」下週四美國獨立日將休市。

「過往經驗來看,OPEC 喜歡在美國休市的時候,弄點意外來嚇嚇市場。最痛苦的近期經驗是 2014 年的感恩節,當時 OPEC 決定維持產量目標不變,儘管市場原本預期會減少。」

回到美國原油,EIA 報告顯示上週原油庫存大降 1280 萬桶, Price Futures Group 資深市場分析師 Phil Flynn 表示,「這是自 2016 年以來最大單週原油下降程度,也是 EIA 有史以來排名第五大單週下降程度。美國原油近幾週的漲勢可能被誇大了,現在市場的調整可能會很可怕。」

其他能源商品交易
  • 7 月交割的汽油期貨價格下跌 1.2%,收每加侖 1.947 美元。
  • 7 月交割的熱燃油期貨價格下跌 1%,收每加侖 1.953 美元。
  • 7 月交割的天然氣期貨價格上漲 5.6 美分或 2.5%,收每百萬 Btu 2.324 美元,為最前月契約自 6 月 18 日以來最高點。

EIA 週四公布,國內天然氣供應量增加 980 億立方英呎,略低於預期 (1000 億立方英呎)。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