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上海特斯拉進入生產倒數 MIC版最快年底現身

上海特斯拉進入生產倒數 MIC版最快年底現身

2019/07/03 10:27 鉅亨網編輯江泰傑

昨 (2) 日,上海市發改委主任馬春雷表示,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將於今年年底投產。他指出,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專案工程進度順利,整體工廠的工程主體建設已經基本完成,目前進入生產設備安裝階段。

馬春雷介紹,特斯拉超級工廠一期投資人民幣 140 億元 (總投資規劃為人民幣 500 億元),年產能可達 15 萬輛 Model 3。該項目於去年 7 月正式簽約,今年 1 月 7 日正式開工。由於整體作業流程約半年,上海政府的高效率得到特斯拉 CEO 馬斯克的高度評價。

他強調該專案是新能源汽車整車專案開放外資持股比重後,第一個外資新能源汽車整車的獨資專案,也是特斯拉在美國本土以外的第一個海外生產基地,同時為上海改革開放以來最大的一個外商獨資的製造業項目。

馬春雷進一步指出,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產能將逐步爬升到每個星期約 3000 輛左右的生產水準。相信在今年年底、明年年初,市場就可能看到或是買到在上海生產的特斯拉 Model3。

此外,馬斯克曾表示,作為特斯拉在美國本土之外的首座超級工廠,且中國是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市場,認為上海超級工廠年產 50 萬輛汽車只是一個中期目標,從長期來看可能會突破 100 萬輛。但對於長期目標馬斯克並未給出時間表。

(資料來源:wind)依地區區分,特斯拉營收比重分布
(資料來源: wind) 依地區區分,特斯拉營收比重分布


 
而特斯拉在 6 月份透露,可能還會在中國建造更多生產基地,目前正在考慮可行性。由於中國幅員遼闊,所以在中國其他地區建造工廠來減少物流成本是合理的。在中國的本土化生產將加速特斯拉汽車交付,提升資金效率。

不過規模擴張越快,需要的資金就越多,因此在中國進一步擴張不會立即到來。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