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紐約匯市 — 擔憂經濟!日圓走揚 英鎊創下兩周新低 美元漲勢走軟

紐約匯市 — 擔憂經濟!日圓走揚 英鎊創下兩周新低 美元漲勢走軟

2019/07/04 06:04 鉅亨網編譯陳秀宜
美元指數震盪

美國公布 6 月小非農 ADP 數據僅新增 10.4 萬人 大幅低於市場預期,同時,5 月貿易逆差也較市場預期的擴大至 555 億美元,創 12 月以來高點。PMI 非製造業指數同樣低於預期,其中雇用意願與新訂單分項指數,都較前月滑落。

經濟數據接連出現不如預期的情況,市場擔憂經濟放緩,預期本周五即將公布的非農數據可能不太樂觀,提高了對 Fed 降息的期待,也對美元的漲勢潑了冷水。周三 (7/3) 美元指數在震盪之後,維持在平盤格局,令先前的上漲趨勢受到壓抑,指數守在月線上。

美元指數日線 (來源: FXSTREET)
美元指數日線 (來源: FXSTREET)
英鎊創兩周新低

英鎊兌美元持續下挫。英國公布 6 月 Markit 服務業 PMI 僅 50.2,低於市場預期之 51,也低於前期值。企業在報告中指出,客戶需求明顯減弱。英鎊聞訊下跌,不僅為連續第三天走貶,亦創下兩周新低。

市場分析師認為,英鎊目前趨勢仍然向下,本周可能因美國放假而降低波動度,但後續支撐的動能尚未明顯,在英國無序脫歐的可能性越來越高後,需觀察後續對經濟方面的影響,英鎊仍有可能再挑戰 6 月中的前波低點。

GBP/USD 日線 (來源: FXSTREET)
GBP/USD 日線 (來源: FXSTREET)
日圓相對升值

日圓相對美元升值。USD/JPY 盤中價位一度來到 107.53,創一周新低。市場對經濟擔憂再度推升日圓,分析師認為,美國假期期間若出現波動,市場可能對日幣的需求提高。此外,分析師預期,日本央行在 7 月 30 日的貨幣會議上,將可能改變對經濟前瞻的看法,因目前為止看來,日本要達到其通膨水準的目標是更加艱難。

USD/JPY 日線 (來源: FXSTREET)
USD/JPY 日線 (來源: FXSTREET)

 

截至週四 (4 日) 台灣時間 5:30 價格:

美元指數來到 96.78。

歐元兌美元匯率來到 1 歐元兌換 1.1277 美元。

英鎊兌美元匯率來到 1 英鎊兌換 1.2574 美元。

澳幣兌美元匯率來到 1 澳幣兌換 0.7031 美元。

美元兌加幣匯率來到 1 美元兌換 1.3056 加幣。

美元兌日圓匯率來到 1 美元兌換 107.79 日圓。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美元日圓英鎊匯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