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美控鋼品赴越洗產地欲課456%關稅,台灣鋼廠稱受影響不大

產業:美控鋼品赴越洗產地欲課456%關稅,台灣鋼廠稱受影響不大

2019/07/04 09: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美國商務部3日宣布,將對某些在南韓或台灣製造,再運到越南微細加工,最後出口到美國的鋼鐵製品課徵高達456%關稅。對此,國內鋼鐵業表示,這種情況很少,大廠中鋼(2002)則是以碳鋼母材料輸送住金越南公司(CSVC),台塑越南鋼廠有自己的高爐,對台灣鋼廠影響不大。

商務部7月2日發出聲明表示,發現在越南製造、使用源自南韓或台灣底材的耐腐蝕鋼和冷軋鋼,規避美國反傾銷和反補貼關稅。聲明指出,美國在2015年12月和2016年2月對南韓和台灣鋼鐵製品課徵關稅。自當時起到2019年4月,從越南出口到美國的耐腐蝕鋼和冷軋鋼產品的出貨量,比先前分別增加了332%和916%。

根據聲明,商務部最初是在阿塞洛米塔爾集團(ArcelorMittal SA)的美國子公司、紐克鋼鐵(Nucor Corp)、美國鋼鐵公司(United States Steel Corp)、Steel Dynamics公司、加州鋼鐵工業(California Steel Industries)和AK鋼鐵公司(AK Steel Corp)的要求下,展開相關調查。

台灣區鋼鐵公會表示,這種說法已在多年前即出現,但深入了解,並未發現台灣業者有這作法。台灣鋼鐵業者也表示,台灣尚未收到美國商務部的公文,推測美國商務部的456%稅率,應該是源於先前美國對中國課徵的反傾銷稅及平衡稅,但456%是最高,可能近期收得公文才會進一步了解。

另外,美國指控越南銷往美國的冷軋、鍍鋅鋼材,規避美國反傾銷和反補貼關稅,台灣鋼廠指出,這種情況很少,中鋼則是以碳鋼母材料輸送住金越南公司(CSVC),台塑越南鋼廠有自己的高爐,此稅率實施對台灣鋼廠影響不大。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