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群益期貨〉聯準會降息真正的核心在通膨

〈群益期貨〉聯準會降息真正的核心在通膨

2019/07/04 14:30 群益期貨

降息與升息之爭,6 月聯準會票委投票雖是分歧的,但降息仍是勝出的。

6 月聯準會 FOMC 會議如預期維持利率不變,因為中美貿易戰產生的不確定性、通膨減弱、經濟轉溫和,點陣圖首度發出降息訊息,17 位票委在 2020 年貨幣政策,其中 8 位贊成降息、8 位維持不變,1 位贊成升息,呈現分歧。

而在上個月月底 G20 會議後,中美達成無限期加徵關稅停戰,貿易戰的不確定性解除了,應該有很多人會認為聯準會就不用降息了,但事實是七月底降一碼及二碼的機率合計仍維持在 100%,跌破眾人的眼鏡,關鍵在於聯準會的聚焦在通膨減弱,聯準會與川普之所以無交集,在於後者的獨立性在於控通膨為重,而川普則希望是追求成長。

所以,中美貿易談判的和解,反而不會加速通膨的升溫,這應該可以解釋為何關稅戰不打了,聯準會 7 月底還是要降息,反倒是雙方加碼關稅戰,才會促使通膨上升,不利於降息,出發點不同,得到的結論自然就不同。

另外,川普提名 2 位聯準會理事、歐洲提名 IMF 主席拉加德為 ECB 央行行長,讓市場聯想到不論是美國或歐洲貨幣政策都將維持寬鬆,鴿子滿天飛,在現在低通膨的環境下,讓川普有更大的施展空間,其實也不必從政治上施壓,聯準會的方向與川普至少目前是一致的。

G20 後,很有趣的現象是,美股轉強了,而陸股卻轉弱了,顯然這次是川普吃了習近平的豆腐,金融市場提供了一個適合川普操作的舞台,七月底並不是聯準會向川普屈服,而是通膨使然。

中美貿易戰賽局強弱 


群益期貨自媒體官網:https://media.capitalfutures.com.tw/index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產業:IDC統計,全球智慧型手機Q1出貨連三季成長,三星重返第一
產業:2025台北國際工具機展明年3月舉辦,估逾千家廠參展,規模超越2023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