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本週操盤筆記(0708-0712):中國進出口、鮑爾國會聽證、Fed會議紀要

本週操盤筆記(0708-0712):中國進出口、鮑爾國會聽證、Fed會議紀要

2019/07/08 06:30 鉅亨網新聞中心
本週操盤筆記 (0708-0712):

1. 中國 6 月進出口:

美中貿易戰迄今已滿一年有餘,雖然當前美中貿易戰暫未再度惡化,美方並未進一步就 3000 億美元關稅清單徵收 25% 關稅,但事實上現行的 2000 億美元關稅清單 25% 關稅仍在執行,而美中關稅戰也持續打擊中國的出口表現。

按美元計價,上月中國 5 月份出口年增率小幅上升 1.1%,雖然優於市場預期,但出口的上升幅度仍是相當微小,一些市場經濟學家認為,中國今年 GDP 年增率可能最多僅能「保 6」。

2. 鮑爾前往國會作半年度聽證:

本週三 (10 日) 聯準會 (Fed) 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 將前往國會作半年度的貨幣政策報告聽證,預計鮑爾的聽證將囊括三大重點:(1) 美中貿易戰風險、(2) 全球經濟放緩、(3) 美國低通膨概況。

市場經濟學家分析,本次鮑爾國會聽證可謂是至關緊要,因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已多次向 Fed 喊話降息,且當前市場也預期 Fed 至少將於 7 月降息一碼,故國會勢必需要了解 Fed 的降息「正當性」為何。

3.Fed 6 月利率會議紀要:

本週四 (11 日) Fed 將公布 6 月利率會議紀要,此前 6 月份利率會議,Fed 雖然是宣布利率不變,但是卻向市場放出罕見的「降息預期」,6 月份會議 Fed 共 17 名的票委中,有 7 人預期在 2019 年底前 Fed 降息半碼是適當的。

在 Fed 的降息預期帶動下,據最新 CME 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價格暗示,目前市場預期 Fed 7 月降息機率仍是高達 100%,其中市場預期 Fed 降息一碼之機率為 95.1%、降息二碼之機率為 4.9%。

但一些聯準會觀察家認為,雖然 Fed 在 6 月份向市場大放降息指引,但上週五 (5 日) 美國公布的 6 月非農數據是大增了 22.4 萬人,遠高於市場分析師預期的 16.2 萬人,在勞動力市場表現仍佳的場景下,Fed 可能仍不會在 7 月出手降息,Fed 仍需等待更多經濟放緩之數據來支撐降息。

4. 黑田東彥發表談話:

日本央行 (BOJ) 總裁黑田東彥 (Haruhiko Kuroda) 將於週一 (8 日) 發表談話,市場預期,黑田東彥將繼續向市場重申「超寬鬆」之貨幣政策態度,延續上週三 (3 日) 日相安倍晉三 (Shinzo Abe) 的論調,盼透過寬鬆政策來支持通膨達到 2% 目標。

而針對近期全球經濟放緩之問題,日本央行副總裁雨宮正佳 (Masayoshi Amamiya) 亦曾於近日表示,日本央行確實可能進一步擴大刺貨幣寬鬆,不排除使用任何政策工具,包括「進一步下調負利率」,雨宮表示,日本央行可能單獨使用單一貨幣工具,或者多項貨幣工具疊加一同使用,藉以達到寬鬆之效果。

本週操盤筆記 (0708-0712)
本週操盤筆記 (0708-0712)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本週操盤筆記鮑爾國會聽證Fed降息美股美元美債殖利率中國經濟貿易戰美國A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