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法興總裁:美國金融業可能面臨到跟歐洲一樣的壓力

法興總裁:美國金融業可能面臨到跟歐洲一樣的壓力

2019/07/08 08:09 鉅亨網編譯張祖仁

法國興業銀行 (Societe Generale) 董事長 Lorenzo Bini Smaghi 指出,若聯準會 (Fed) 出手降息,這可能會導致華爾街面臨到與歐洲銀行業多年來的挑戰相同,即「低利率」打擊銀行業獲利。

據芝加哥商業交易所 (CME) Fed 觀察工具的數據顯示,市場仍預期即使在上週五 (5 日) 強勁的非農就業報告之後,Fed 仍高度可能於 7 月底決定降息。

降息代表著 Fed 由近年來實施的貨幣政策正常化出現逆轉,Lorenzo Bini Smaghi 認為,降息將導致債券殖利率受到抑制,而低利率傳統上將會傷害銀行業的獲利能力。

法興銀行的 Bini Smaghi 表示,如果 Fed 決定降息,那麼美國銀行業的競爭力可能將被歐洲銀行業追趕過去,因歐洲銀行業早已完成重建並已適應低利率環境,但美國同業卻還沒有。

他指出,「對於美國銀行業者來說,他們可能很快進入我們所處的環境中,所以他們也必須重新思考未來的方向。」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興櫃分析:昶瑞機電今年營收拚2位數成長,搶攻無人機商機,擬年底申請轉上櫃
關鍵字: 興業銀行binismaghi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