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德銀將退出全球股票業務 縮減投行業務 裁員18000人

德銀將退出全球股票業務 縮減投行業務 裁員18000人

2019/07/08 08:42 鉅亨網編譯張祖仁

為扭轉陷入困境的業績,德意志銀行 (DB-US) 打算透過全面性的 74 億歐元大幅改造計畫,退出其全球股票業務並縮減投資銀行業務。

該銀行預計,由於重組費用,第 2 季淨虧損將達 28 億歐元 (31 億美元)。

德意志銀行表示,它還將削減其固定收益業務,特別是其利率業務。

它將創建一個新組織來縮減不需要的資產,包括價值 740 億歐元的風險加權資產。

由於德意志銀行未能與競爭對手德國商業銀行 (Commerzbank) 達成合併,CEO Christian Sewing 在 5 月承諾股東將「巨幅削減」投資銀行業務。

媒體報導指出,德意志銀行最多可能削減 2 萬個工作崗位,超過其 91500 名總員工的五分之一。

德銀表示,到 2022 年前,員工人數將減少到 74000 人,大約是較現有總員工數裁減 18000 人

該銀行的監事會週日 (7 日) 舉行會議,同意這項變革案,這是自金融危機以來金融業最大的變革之一。

德銀美股股價走勢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德意志銀行削減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