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Gogoro全球首創「端至端」移動共享方案,8月桃園率先啟動

產業:Gogoro全球首創「端至端」移動共享方案,8月桃園率先啟動

2019/07/08 09:04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Gogoro宣布在台灣發表GoShare移動共享服務,垂直整合既有智慧雙輪、Gogoro Network、AI人工智慧引擎、雲端營運管理系統、客戶行動裝置App等生態系資源,推出目前世界唯一一套「端至端」移動共享方案,GoShare將以Gogoro發源地桃園市為揮軍全球營運的首站,預計於8月中旬開始服務。

綜觀全球,共享載具在北美、歐陸的都會圈已蔚為風潮,使用永續能源的「微運輸(Micro Mobility)」正逐步成熟,為城市帶來嶄新的移動生活方式。Gogoro身為智慧運輸的創新品牌,以Gogoro Network為核心,訂製最受歡迎的智慧雙輪,發展雲端管理系統與人工智慧引擎,藉由完全掌控「端至端」的全盤考量優勢,為都市短程旅運需求,量身打造最佳的GoShare移動體驗,進而建構出完整的智慧城市生態系。

Gogoro執行長暨創辦人陸學森表示,Gogoro致力於將大型都會轉型為智慧城市,結合智慧雙輪與Gogoro Network的運作模式,帶給消費者全新的騎乘體驗。截至目前,Gogoro擁有超過17萬名車主,已成為大眾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Gogoro提供都市移動問題的最佳解決方案,除了大眾喜愛的智慧雙輪,Gogoro將透過GoShare成為公共運輸系統的一環。

桃園市給予Gogoro創新發展的重要養分,也是目前智慧雙輪佔比最高以及電池交換站最多的城市。桃園市於今年6月更獲得國際組織「智慧城市論壇」2019全球最佳智慧城市首獎,11年來入選10次Smart 21智慧城市、4次全球7大智慧城市,更屢屢在寬頻、知識勞動力、創新、數位平等、行銷倡導及永續性等6大智慧城市指標突破創新。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表示,空氣污染與環保減碳在城市管理上是一項很重要的議題,綠色智慧城市更是桃園發展為國際化都市的重要指標之一,桃園是Gogoro營運中一個很重要的都市,透過電動機車串連智慧能源、智慧產業與智慧交通三個面向,來建構智慧能源網絡相關基礎建設,共享與運用大數據資料;透過這次與Gogoro的合作,能有效大幅降低車輛所造成的空氣汙染,並帶動桃園城市轉型升級,邁向成為真正的智慧宜居城。也相信隨著GoShare移動共享服務的推動,讓公共運輸鏈可以更加完善、更加便利。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