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富邦期貨】國內外金融市場早報

【富邦期貨】國內外金融市場早報

2019/07/08 09:26 富邦期貨

《台指期走勢分析》
美股盤後:上週五美國非農就業報告顯示,受惠於營建及運輸業僱員大幅回升,美國 6 月新增就業人口 22.4 萬人,大幅優於預期,薪資年增 3.1%,失業率 3.7% 變動不大,數據公布後,FedWatch 預估 7 月降息 2 碼機率自 30.7% 滑落至 4.9%,而降息 1 碼機率自 69.3% 攀升至 95.1%,美國公債殖利率受到刺激反彈,ㄧ度衝擊美股道瓊指數下挫超過 2 百點,不過由於目前市場預期 7 月降息機率仍舊在 100%,且亮眼的就業報告暗示美國經濟擴張近期放緩或許是暫時性現象,美股盤中逐步獲得買盤進場支撐,主要指數收盤皆大幅托離盤中低點。

台股觀點:受到美國將公佈 6 月份就業報告影響,導致台股走勢較為平淡,不過受到新款 iPhone 上市在即,市場期待 iPhone 拉貨動能,帶動可成、精材走勢強勁,金融類股中也因為債券評價上揚影響,帶動上海商銀、中壽等類股走強,惟市場仍缺乏主流類股帶領,導致台股收盤僅上漲 0.09%,從市況分析,全球股市慶祝行情過後,投資開始回歸基本面,由於亞洲及歐洲的製造業呈現萎縮,美國的製造業也連續第三個月下降,加上美國可能對歐盟、越南再度祭出新關稅,而日本也對南韓實施出品口限制,使得貿易戰的不確定性,仍持續影響經濟前景。就台股而言,上市櫃業者陸續公布 6 月營收,加上大立光及台積電法說,蘋果供應鏈拉貨潮及電子業旺季回補庫存效應是否開始加溫,預期將成為 7 月新一波觀察重點。

關注焦點:1) 美債殖利率及美元走勢 2) 7/11 大立光法說。

以上報告內容僅供參考,並非獲利保證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