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日韓貿易戰〉南韓再要求日方撤回出口限制、三星副會長緊急赴日!

〈日韓貿易戰〉南韓再要求日方撤回出口限制、三星副會長緊急赴日!

2019/07/08 12:11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外媒報導,針對日本政府在上週四 (4 日) 所發動之,對韓半導體材料的嚴格出口措施,韓國的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洪楠基,於週一 (8 日) 時再度要求日方撤回先前決定,並表示會對受到影響的韓國企業提供援助。

洪楠基在 8 日的定期對外經濟問題幕僚會議上,作出了以上表示。並說道「日本的出口限制必須被撤回」。

除此之外,洪楠基也表示,為讓企業所受打擊減到最小,韓國政府方面考慮向企業們提供支援。

自 7 月 4 日起,日本政府對出口到韓國的半導體先進材料從嚴管理。在出口到韓國的氟化聚醯亞胺、光阻劑、高純度氟化氫等三種,在 OLED 面板及半導體生產不可或缺的先進原料,採取嚴格的出口管制。

外媒指出,洪楠基與青瓦台政策室長金尚祚,在週日 (7 日) 時,與 SK 海力士母公司 SK 集團會長崔泰源、LG 集團會長具光謨,以及現代汽車集團首席副會長鄭義宣會面。

在青瓦台發言人發送給韓國媒體記者的簡訊中提到,上述與會人士就當前充滿不確定因素的經濟狀況交換意見,而在今後彼此也將保持密切聯繫。

據了解,原本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樂天集團會長申東彬也有受邀,但兩人因出差等因素而未出席。

而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則是在 4 日時,與訪韓的日本軟銀集團 SBG(9984-JP) 總裁孫正義,就半導體材料的出口限制議題進行討論。李在鎔也在 7 日時緊急前往日本,就相關問題與日本財經界進行商討。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韓國日本半導體出口限制OL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