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比特幣又瘋了 單日漲幅近10% 站回12500美元上方

比特幣又瘋了 單日漲幅近10% 站回12500美元上方

2019/07/09 10:44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比特幣一掃前幾日的低迷,在週一 (8 日) 下午後發動攻勢,在 10 分鐘內拉漲 500 美元,隨後迅速越過 12000 美元重要關卡,繼續逼近 2019 年的高點。

至台北時間週二上午 10:20,比特幣已經由週日低點 11050 美元,重新站回 12600 美元上方,24 小時漲幅接近 10%,並拉動其他貨幣上揚,不過包括以太幣、瑞波幣及萊特幣,漲幅僅 2-4%,仍不足比特幣的一半。

比特幣與主要貨幣漲勢(圖表取自investing.com)
比特幣與主要貨幣漲勢 (圖表取自 investing.com)

儘管近日由今年高點回落,比特幣今年年初以來,價格已回漲逾 2 倍,特別在 Facebook 宣布推出數位貨幣 Libra 之後,漲勢明顯加快。

最近的瘋漲讓不少投資專家與 2017 年的走勢相類比,但許多人相信,今年的價格反彈與當時瘋狂追高,仍有一些關鍵的不同。

區塊鏈公司 Bolt 商業長 Christel Quek 表示,雖然今年以來比特幣漲幅驚人,來到 215%,但和 2017 年相比,本次的上揚似乎更成熟而符合邏輯。她認為,2017 年更具有泡沫特徵,比特幣在不到 1 年的時間內,由約 1000 美元瘋漲至 2 萬美元。

比特幣站回12600美元上方(圖表取自Coindesk)
比特幣站回 12600 美元上方 (圖表取自 Coindesk)

Quek 說,相較之下,今年的漲勢伴隨著主流金融對加密貨幣友好的氛圍上升,如 Facebook 和摩根大通進入這個領域,就帶來對數位貨幣更多的支持。

Twitter 上廣受歡迎的分析師 Josh Rager 週日推文指出,為了讓多頭在短線內保持控制,比特幣必須繼續攀升至 12350 美元以上。今天最新的走勢,已突破他設定的突破點。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afp比特幣以太幣瑞波幣虛擬貨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