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澳洲聯邦銀行 : 聯準會降息將使黃金上漲至1500美元

澳洲聯邦銀行 : 聯準會降息將使黃金上漲至1500美元

2019/07/09 13:29 鉅亨網新聞中心

鑒於近期聯準會 (Fed) 降息呼聲濃厚,為黃金提供了上漲題材,有市場分析師預期,Fed 將在未來一年內降息四碼,高喊金價上看 1500。

澳洲聯邦銀行分析師 Vivek Dhar 週一 (8 日) 在一份致客戶信中表示,預估未來一年內 Fed 將會降息四碼,進而拉低實質利率,並有機會推升金價至每盎司 1500 美元。

Tips殖利率與黃金價格比較(來源: Fred)
藍:實質利率 紅:黃金價格 (來源: Fred)

上週五 (5 日) 美國公布 6 月新增非農就業人數為 22.4 萬人,是大幅高出市場預期的 16.4 萬人,並創下今年最佳紀錄表現,而非農數據的亮眼佳績也令市場原先預期「降息二碼」之預期,快速收斂至「降息一碼」(如下圖)。

降息機率預測(來源:CME)
市場預期 Fed 於 7 月 31 日會議降息 2 碼機率高達 94.1% 圖片:CME

而 Fed 降息速率的放緩,也令金價在近期回檔,但市場分析,從目前美國經濟的放緩趨勢來看,包括 ISM 製造業 PMI 的連續下跌、通膨預期走低等,皆令 Fed 肩上仍是有降息壓力,而 Fed 若進入至降息循環,也將為黃金提供實質支撐。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關鍵字: 黃金降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