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鮑爾國會作證 美元走高期待釋出驚喜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鮑爾國會作證 美元走高期待釋出驚喜

2019/07/10 12:13 鉅亨網編譯陳世傑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周三起赴國會作證,其證詞可能透露出聯準會未來政策的風向,被投資人視為本周頭號風險事件。分析師表示,鮑爾的談話若對經濟前景較為樂觀,並打壓市場對聯準會七月激進降息的預期,美元將有望進一步走強。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 (CME)FedWatch 工具,聯準會降息 50 個基點的可能已從上周的 25% 驟降至 4.9%,在市場風險偏好回升下,美元自上周五連續反彈,周二美元指數一度升高到 97.6,來到 6 月 19 日以來的高點,周三亞洲盤,持續在 97.55 高檔處徘徊。

美元指數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BK 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Kathy Lien 提示聚焦鮑爾證詞的重點,應放在「如果鮑爾關注未來的風險,並在證詞中花大量時間回顧經濟放緩」,預期美元兌日圓將反轉下跌至 107.5 之下,歐元兌美元可能回升至 1.13 之上,而漲幅最大的應該是瑞郎和紐幣;但若證詞中對經濟景氣透出樂觀看法,美元將出現更強勁的反彈。

三菱日聯金融集團 (MUFG) 分析師仍預期聯準會七月將降息 25 個基點,但激進降息對美元的下跌風險已減輕,短線美元應該仍會持穩走強。

加拿大皇家銀行外匯策略師 Adam Cole 表示,儘管美債殖利率大幅下跌對美元不利,但美國對其他國家的利差優勢,正在支撐市場對美元的需求。

在鮑爾周三國會作證之後,周四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將公布 6 月政策會議紀要。BK 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Kathy Lien 表示,FOMC 的會議紀要很可能是鴿派的,但假如鮑爾保持樂觀,那麼會議紀要將被忽視。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