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由類股表現 看美國股市的漲跌

由類股表現 看美國股市的漲跌

2019/07/10 21:45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美國股市目前正展現出漲勢氣息。因為通常在多頭市場尾聲,表現最佳的類股,現在却走勢疲弱。那些在多頭市場結束前,通常表現最差的類股,現在却走勢良好。

根據 Ned Davis 研究機構統計,在以往多頭市場的最後三個月,表現最佳類股為非必需品消費股,其次是健保股及必需品消費股。表現最差的類股則為通訊股,公用事業股與能源股。

在空頭市場開始前的幾個月,不同類股表現或好或壞,並非意外。例如,金融股與公用事業股,此時往往受到壓力,因為在多頭市場的最後階段,利率往往上升。同時,必需品消費股此時往往表現強勁。

然而,在這波多頭市場中,類股在最近三個月的表現差異頗大。在 S&P 500 指數的 10 大類股中,在股市高點出現前,通常表現落後的金融股與公用事業股,這次分別名列第二名與第四名。相形之下,股市高點出現前,表現通常領先的健保股與非必需品消費股,排名却落到第六名與第八名。

的確,在這波漲勢市場中,並非所有類股都表現出強勢。在股市高點出現前,能源股表現通常落後,過去三個月,能源股的確表現最差。在股市高點出現前,必需品消費股通常表現領先,這次的確表現最佳。但整體而言,近來各類股的表現,與 Ned Davis 機構統計的歷史記錄,仍有所不同。

使用 S&P 500 指數的類股表現,做為股市的領先指標,以往確曾有效。例如,2015 年 4 月,類股表現顯示股市高點即將出現,當年 5 月,一波空頭市場果然開始。又如 2017 年 9 月,分析師說類股表現顯示,股市高點尚未到來,結果亦預測準確。

儘管出現過這些成功的案例,但近來的類股表現,並不保證空頭市場不會就此展開。只是假使未來表現一如以往,則多頭市場高點至少應在三個月以後才會出現。

要追踪這項領先指標,就得注意最近三個月,各類股的表現。當必需品消費股,非必需品消費股與健保股排名領先,且金融股,公用事業股與能源股表現落後,投資人就得開始擔憂了。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