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貴金屬盤後─鮑爾發表鴿派談話 美元走低 黃金收高12美元

貴金屬盤後─鮑爾發表鴿派談話 美元走低 黃金收高12美元

2019/07/11 04:43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黃金期貨週三上漲,並創一週收盤高點。美國聯準會 (Fed) 主席鮑爾發表鴿派談話,美元因而轉弱,支撑了黃金走高。

鮑爾週三在國會進行聽證會,他說,貿易緊張造成的不確定性及全球經濟成長減緩,使得美國經濟受到壓力。他再度承諾,央行將視需要,採取行動,支撑經濟。

他並說,Fed 將密切注意情況發展,也將採取適當行動,讓經濟擴張持續。

分析師說,鮑爾並未壓低市場對降息的預期。他甚至引發這類預期,對黃金屬利多。

8 月黃金上漲 12 美元,或 0.9%,收於每盎司 1412.50 美元。9 月白銀上漲 7.9 美分,或 0.5%,至每盎司 15.226 美元。

黃金市場收盤後,Fed 公布 6 月會議記錄顯示,許多 Fed 官員說,如果未來幾週,經濟持續受到壓力,他們願意降息。電子盤交易中,黃金上漲至 1416.90 美元。

分析師說,鮑爾發表的談話,似乎是暗示降息,但又避免促使投資人擔憂企業獲利展望,看來 Fed 可能只降息一次,而非開啓長期的放寬信用計畫。

週三,美元指數下跌 0.4% 至 97.08。美元轉弱使得以美元計價商品 -- 如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人而言,變得更具有吸引力,價格因而上漲。

CME 交易所的 FedWatch 工具顯示,交易員預期 Fed 於月底降息 0.5 個百分點的機率為 16.3%。

9 月鈀金大漲 48.20 美元,或 3.1%,收於每盎司 1588.10 美元,創新高點。

報導指出,白金礦場週二開始與南非工會展開談判,工資可能是主要議題,引發可能罷工的擔憂。

10 月白金上漲 14.90 美元,或 1.8%,至每盎司 830 美元。9 月銅上漲 6.9 美分,或 2.6%,至每磅 2.694 美元。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