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鮑爾批數位貨幣Libra 比特幣價格重挫約15%

鮑爾批數位貨幣Libra 比特幣價格重挫約15%

2019/07/11 14:04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美國 Fed 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 週三 (10 日) 表示,在一些重大擔憂解決之前,Facebook 應該中止數位貨幣 Libra 的開發。鮑爾發言指向 Libra,似乎卻讓比特幣受到連帶傷害。

比特幣在台北時間 10 日晚間衝上 13000 美元之後,開始急速回落,至今 (11 日) 上午 12:00,低點來到 11220 美元,24 小時跌幅超過 15%。

比特幣近期走勢(圖表取自Coindesk)
比特幣近期走勢 (圖表取自 Coindesk)

比特幣這波起漲,與 Facebook 宣布推出 Libra 的時間上接近,自 6 月 18 日之後,比特幣漲幅超過 30%,上月底最高升至近 14000 美元。

市場認為,Facebook 的計畫帶動了對比特幣的再一次關注,不過週三鮑爾對國會表示,Libra 有許多重大的擔憂,涉及到隱私、洗錢、消費者保護和金融穩定等多個方面。

鮑爾強調,任何對此的監管都該小心翼翼,現行規定並不適合數位貨幣,「我認為這項計畫不能繼續推進。」

比特幣在鮑爾談話後價格下挫,並一路擴大跌勢,24 小時跌幅超過 15%,7 日收益也由漲轉跌。

主要貨幣表現(圖表取自Investing.com)
主要貨幣表現 (圖表取自 Investing.com)

其他主要替代貨幣跌勢更凶,以 24 小時跌幅計算,以太幣下跌近 18%,摔至 270 美元附近,瑞波幣、萊特幣及比特幣現金,跌幅都超過 20%,在 20-30% 附近。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