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美國一旦啟動降息 年底前歐元漲幅空間4%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美國一旦啟動降息 年底前歐元漲幅空間4%

2019/07/15 13:13 鉅亨網編譯陳世傑

美元指數上周震盪走跌後,周一亞洲盤小幅反彈至 96.83 附近。市場關注本周美國將公布有「恐怖數據」的零售銷售數據及聯準會主席鮑爾發表談話,歐元區、英國、加拿大也將公布通膨數據,牽動主要央行後續貨幣政策動向,預期將引發市場波動。

美元指數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CIBC 資本市場經濟學家 Avery Shenfeld 稱,聯準會主席鮑爾明確傾向降息,且釋出 7 月降息 25 個基點的信號,但強勁的核心 CPI 數據顯示,7 月降息 50 個基點的可能性大為降低。

歐元兌美元:

花旗上周五發布的報告指出,歐洲央行寬鬆政策可能進一步擴大,使得美國政府可能對美元實施干預的風險升高,增加美元的下行風險,該行預計美國政府的匯率干預目標歐元兌美元為 1.2 之上;美元兌日圓則下看至 100。

Eurobank Cyprus 外匯分析師表示,儘管整個夏季美元將持續居於主導地位,但一旦美國啟動降息後,美元將失去上漲動能,而且隨著聯準會加快降息步伐,歐元將從不斷縮小的利差中受益,預期今年底前歐元兌美元將來到 1.17,潛在漲幅為 4%。

歐元兌美元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歐元兌美元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兌日圓:

美銀美林指出,月底聯準會若如預期降息,在利差縮小及風險資產波動性攀升下,美元兌日圓將會承受壓力下跌,看空日圓短線將在 106.5-108.5 之間震盪。

該行分析師補充說明,投資人還須關注資金流動和宏觀的影響,儘管貿易帳已經再度惡化,但日圓走勢顯示還不足以抵消化日圓結構性賣盤下降的影響。

美元兌日圓
美元兌日圓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澳幣兌美元:

澳洲上周公布的數據顯示經濟前景趨弱,尤其是零售銷售、投資借貸以及房地產市場等數據,但考慮到澳洲聯儲未來 12 個月的降息概率已被完全消化,同摩根士丹利維持看多澳幣兌美元,持續持有多頭部位,預期在空頭回補的壓力下,目標上看 0.73。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