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日韓貿易戰〉南韓企業團體憂心今後發展、向日本經濟產業省遞交建議書

〈日韓貿易戰〉南韓企業團體憂心今後發展、向日本經濟產業省遞交建議書

2019/07/16 12:52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受到日本政府在輸韓的氟化聚醯亞胺、光阻劑、氟化氫等三項,與半導體及 OLED 面板生產有關的關鍵原料,採取嚴格出口管制措施影響。由南韓 500 家大企業等組成的「全國經濟人聯合會」,因希望日本能夠重新審視這回的措施,於週一 (15 日) 時,將「建議書」送交到了日本的經濟產業省。

全國經濟人聯合會在該建議書中提到,日本採取嚴格出口限制的品項,皆與半導體及面板的製造相關。若在通關手續有所延誤,或是出口許可沒有通過的話,南韓企業們將難以避免的受到波及。

除此之外,南韓的半導體與面板,依產品性質,有些在全球的市占高達 89.5%。以結果來看,不只是南韓,美國、中國、歐洲等都有受到影響的可能。也從其它國家的角度,來向日本提出訴求。

在建議書中也提到,進口南韓半導體的日本企業也可能蒙受損失。南韓每年有超過 700 萬的觀光客造訪日本,在未來恐怕也將減少。

除了經濟上所造成的影響,也可能傷及日本「自由貿易先驅」的形象,還恐對美日韓三國的安全保障合作關係帶來不良影響。

由於南韓的半導體出口,在該國出口總額當中占了近 2 成。因此日本的出口管制措施,為南韓的經濟發展帶來非常大的疑慮。而南韓的企業團體們,不光督促南韓政府採取應變措施,在另一方面也向日本政府喊話。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