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外資熱衷日本物流設施、黑石將投入10億美元資金

外資熱衷日本物流設施、黑石將投入10億美元資金

2019/07/17 15:16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全球最大私募股權公司黑石集團 (BX-US),計畫在日本國內投資超過 10 億美元,以取得數個物流設施。而其中,還將包含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 (AMZN-US) 所使用的倉儲設施。

(圖片:Investing.com)
(圖片:Investing.com)

日本在電商方面的發展緩慢,黑石集團看中未來的成長空間,這次計畫在日本神奈川縣小田原市及千葉縣印西市等處,共將取得 5 ~ 6 個物流據點。而位在小田原市的物流設施,則是亞馬遜負責東京地區商品配送的重要基地。

2018 年時,美國電商於該國整體零售業所占的比例約為 10%,而同年的日本只有 6% 左右程度,還有相當充分的成長空間。黑石集團也看到商機,預估日本物流產業將持續維持在高稼動率。

雖然黑石集團並未透露預估的獲利水準,但是一般來說,物流設備的投資回報率約在 4% 左右。也由於日本及歐洲的長期利率已落在負利水準,因此這項投資有機會獲得較高的投資收益。

賣方為新加坡官股的不動產投資公司「Mapletree Investments Pte Ltd」,雙方應會於近日簽約成交。

近期,外資在日本物流設施的大型投資熱絡,新加坡的大型物流設施業者「GLP」,就在 2018 年底成立了 6000 億日圓的基金,以在日本進行開發。而香港的大型物流設施業者「ESR」,也在 2019 年 5 月成立了 2000 億日圓規模的基金。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美股黑石Blackstone日本物流亞馬遜AmazonGLPESRMapletr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