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憂心日韓貿易戰影響 傳蘋果高層赴韓拜訪三星

憂心日韓貿易戰影響 傳蘋果高層赴韓拜訪三星

2019/07/19 10:43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由於日本政府對南韓實行了半導體原料出口的限制,不少南韓的半導體大廠恐因原料缺乏而大受衝擊。據報導,蘋果 (AAPL-US) 已派出高層前往韓國與三星會晤。

蘋果高層此次赴韓主要針對 iPhone 晶片可能出現短缺,以及 DRAM 和 NAND 晶片生產可能的問題進行討論。三星是蘋果 iPhone 的 DRAM 和 NAND 記憶體晶片的主要供應商。此外,該公司認為 iPhone 螢幕的製造也可能受到影響。

報導中指出,包括蘋果、亞馬遜 (AMZN-US)、微軟 (MSFT-US) 和谷歌 (GOOGL-US) 在內的美國科技巨頭已派出各自的高管和員工前往南韓,以衡量日韓之間的貿易爭端所帶來的影響。據悉,全球科技公司特別擔憂三星電子的 DRAM 記憶體晶片生產可能受到的影響。

日本和韓國之間的爭端由來已久,近日兩國之間的分歧越發激烈,日本經濟產業省 (METI) 在先前更是宣布,將對南韓的科技材料出口實施限制,主要針對高科技材料,像是用在製造液晶電視與智慧型手機面板上的 3 項半導體材料,以向南韓在二戰時期徵用勞工的賠償問題上進行施壓。

受到限制的 3 項半導體材料包含氟聚酰亞胺、氟化氫和光刻膠,它們被認為是晶片和螢幕製造過程中必不可少的材料。

蘋果也因此擔憂,如果相關限制持續,來自三星的零件供應將在一定程度上受到阻礙,新一代 iPhone 的生產也很可能會受到影響。

面對日韓之間的貿易衝突,美國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 David Stilwell 在日前表示,美國政府可能會介入韓國和日本之間的爭端,儘管美方尚未決定支持哪一方。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日本韓國蘋果半導體IPHONE晶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