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三星發信合作廠商 要求囤積日本零組件 防止生產中斷

三星發信合作廠商 要求囤積日本零組件 防止生產中斷

2019/07/19 11:49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在日本、南韓貿易緊張局勢加劇下,南韓大廠三星電子正採取各種措施,以避免傷害擴大。知情人士透露,三星已發信要求本地合作廠商,囤積更多來自日本的零組件,以防出口管制擴大。

此外,三星也開始測試來自台灣、中國大陸及當地的氟化氫 (蝕刻氣體) 進行試驗,以達成供應來源多元化的目標。

三星股價今 (19 日) 早盤走高,當地上午 11:40 上漲 1.41%,報 46750 韓元。

消息來源表示,三星已經向當地消費電子產品、電視及智慧手機的合作供應商發信,要求他們在本月底或 8 月 15 日之前,取得各項日本零組件。基於日本對 3 種關鍵材料更嚴格的出口規定,這些公司均可能由「可信購買者」名單刪除,最終影響供應。

日本正考慮是否將南韓移出最低貿易限制國家「白名單」,結果預定 7 月 24 日決定。

三星在信中表示,如果南韓被排除在「白名單」之外,可能所有日本原材料都無法供給南韓,因此他們呼籲當地合作夥伴儲存日本零組件,來防止生產中斷。

三星承諾,將支付合作廠商在補充零組件庫存時,所帶來的附加成本。

在日本以外的關鍵材料新供應,三星則預備進行至少 6 個月的測試,確保質量足以用於半導體生產。據稱,SK 海力士和 LG 也開始測試非日本的氟化氫,以減少出口管制的影響。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