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法人觀點:第一金投信正面看待美股第二季財報,估醫療科技還有向上空間

法人觀點:第一金投信正面看待美股第二季財報,估醫療科技還有向上空間

2019/07/22 11: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美股財報高峰期來臨,儘管市場保守看待第二季獲利表現,但法人指出,按過去經驗,企業最終公布的財報數字,通常優於市場預期,尤其是健康醫療相關產業,預估未來3季獲利年增率可達3.1-8.7%,優於S&P 500指數整體預估值的-0.3-6.7%,投資潛力依舊看俏。

第一金全球AI精準醫療基金經理人常李奕翰表示,美股財報旺季來臨,由於受到貿易戰等利空衝擊,市場對於第二季財報普遍保守看待。以S&P 500企業為例,預估第二季成長率為-2.7%,呈現小幅衰退。不過,有鑑於過去經驗,企業最終公布的獲利數字,都優於預估值,因此對於第二季財報正面看待。

常李奕翰表示,特別是健康醫療產業,今年第一季的獲利年增率高達10.3%,遠優於S&P 500企業整體1.6%的成長值,成為支撐美股財報的關鍵要角。展望第二季,健康醫療產業未受貿易戰直接波及,加上新科技導入帶來更多新商機,預料還有向上成長的空間。

市場調查研究機構Refinitiv近期發布報告指出,健康醫療產業從第二季到第四季的獲利年成長率,將介於3.1-8.7%,優於S&P 500企業整體-0.3-6.7%的水準。Bloomberg資料則預估,未來1年S&P 500醫療產業的獲利年增率上看33%,顯示投資潛力持續看俏。

常李奕翰表示,所謂「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今年健康醫療產業獲利成長的關鍵,來自於AI人工智慧、基因體學、大數據等新技術,導入醫療行業後帶來的貢獻。藉由獲利支撐,為股價帶來推升動能。

觀察MSCI世界健康醫療指數中的6大次產業股價表現即可發現,今年以來,傳統的生技類股下跌1.8%、製藥類股僅小漲4.3%,但掌握「科技+醫療」的醫材設備、生命科學、健健科技類股,分別上漲20.8%、22.4%與60.6%,遙遙領先其餘族群,成為健康醫療產業的新指標。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