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LTPS面板今年投入面積830萬平方公尺,年減7.2%,手機比重降至40.6%

產業:LTPS面板今年投入面積830萬平方公尺,年減7.2%,手機比重降至40.6%

2019/07/23 10:04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

G20高峰會後,美中貿易戰情勢緩和,惟華為禁令尚未恢復元氣,WitsView預估,全年LTPS投入面積830萬平方公尺,年減率7.2%,為近幾年LTPS投入面積首次出現衰退格局,LTPS機種占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比重由原先42.1%%,下修至40.6%。

LTPS面板在窄邊框、省電等規格上有較好的表現,手機系統廠願意導入LTPS面板,儘管LTPS手機需求成長,產能亦同步增加,各家面板廠持續為搶取訂單,價格競爭激烈。

手機品牌擴大使用LTPS機種,LTPS機種占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比重去年的37%攀升至今年先前預估的42.1%,惟5月下旬華為禁令頒布後,LTPS面板供需開始出現變化。

WitsView指出,華為手機出貨恐受到美國禁令衝擊,面板供應鏈訂單受到波及,面板廠自6月份起開始調整稼動率,由於產品客製化程度越來越高的狀況下,面板廠不太有機會在短期內把多餘產能完全轉換到其他應用或是客戶上,今年LTPS機種占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比重將下修至40.6%,意味著LTPS面板供過於求的壓力短期將急遽增加。

WitsView預期進入第四季,手機品牌著手制定明年目標,整體LTPS產線稼動率應該有機會逐漸回升,影響LTPS面板發展的另一個風險為AMOLED面板供給,在中國面板廠積極擴產之下,AMOLED面板的產能將逐漸增加,同時手機品牌客戶對於AMOLED面板的需求也持續增加,勢必對LTPS面板需求造成一定程度的排擠。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