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日韓貿易戰〉日本貿易會:盼冷靜因應、勿傷及兩國貿易

〈日韓貿易戰〉日本貿易會:盼冷靜因應、勿傷及兩國貿易

2019/07/24 16:40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由日本大型貿易公司等組成的「日本貿易會」(Japan Foreign Trade Council, Inc.,JFTC),該會會長的住友商事 (8053-JP) 董事長中村邦晴,在 24 日的定期會見中,針對日本政府向南韓實施出口管制一事發表言論。

中村會長表示「期盼政府在安全保障上的疑慮能早日消除,並盡早修復兩國間的信賴關係」。

日本政府在 7 月 1 日時表示,將從嚴管理出口到南韓的半導體先進材料。管制對象包含氟化聚醯亞胺、光阻劑,以及氟化氫等三種化學品。皆是在 OLED 面板,與半導體生產上不可或缺的關鍵原料。

相關措施在 7 月 4 日正式啟動,南韓政府曾多次要求日方撤回,但日本政府以過去南韓在相關可轉為軍事用途的原物料方面,已發生多次不當出口案例為由,始終不願退讓。

對於這次事件,中村會長說道「這回是手續上的問題,在認知上並非出口禁止或出口限制。只要在手續上好好辦理,商品就可送出,企業方面若想早點取得許可,在手續上進行下去就好」。認為這次日本政府將南韓從出口白名單上剔除,並不會引起太大的混亂。

此外,中村會長表示「對日本而言,南韓是重要的貿易對象國。站在貿易商業界的立場,盼能冷靜應對,在兩國間的貿易及投資,以及人之間的交流不要出現壞的影響。認為經濟界的信賴關係還沒有毀壞,將努力的維持下去」。

而 JFTC 的河津司專務理事說道「政府若在商品範疇及物資上有所疑慮,請求政府公開相關情報」向日本政府傳達了業界的聲音。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