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財報〉景氣「金絲雀」卡特彼勒Q2財報慘 股價聞聲大跌近5%

〈財報〉景氣「金絲雀」卡特彼勒Q2財報慘 股價聞聲大跌近5%

2019/07/24 22:43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週三 (24 日) 美股卡特彼勒 (CAT-US) 公布 Q2 財報,數據顯示,第二季卡特彼勒 GAAP 每股純益 (EPS) 為 2.97 美元,低於市場預期的 3.11 美元,而 2019 全年財測預期調整後 EPS 落在 12.06 美元至 13.06 美元之間,該公司認為最後 EPS 很可能落在低標區,卡特彼勒股價聞聲重挫,並拖累道瓊早盤走低近百點。

截至週三 (24 日) 晚間 10 時許,卡特彼勒是重挫 4.78% 暫報每股 131.46 美元,創下逾一個月以來的新低水平。

卡特彼勒股價 15 分鐘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卡特彼勒股價 15 分鐘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卡特彼勒 Q2 財報關鍵數據:

  • Q2 營收年增率為 2.99% 至 144.3 億美元,是高於市場預期的 144.35 億美元。
  • Q2 淨利年增率為 -5.09% 至 16.2 億美元,是低於市場預期的 17.81 億美元。
  • Q2 GAAP EPS 為 2.97 美元,預期為 3.12 美元,前值為 2.82 美元。
  • 2019 全年財測調整後 EPS 為 12.06 至 13.06 美元,亦低於此前預估的 13.29 美元,同時公司預測全年調整後 EPS 將落在財測低標。

公司展望:

雖然 Q2 財報表現疲軟,但卡特彼勒仍預期 2019 全年營收仍可望出現溫和成長,主因卡特彼勒公司看好今年底油市回溫,預期油氣營運商將可能開始擴大購買機器設備。

卡特彼勒週三 (24 日) 宣布維持全年調整後 EPS 展望,估計將落在每股 12.06 美元至 13.06 美元之間,但最終全年調整後 EPS 可能落在此財測低標區。

市場分析:

市場認為,拖累卡特彼勒業績下滑最劇烈之因素即為「貿易戰」,因事實上自 2016 至 2017 年卡特彼勒業績復甦以來,皆是因為大中華地區市場銷量甚佳而推升營收,但是在美中貿易戰爆發之後,中國經濟出現嚴重放緩,這也直接的對卡特彼勒造成打擊。

卡特彼勒於全球各大市場市場銷量年增率 圖片:Zerohedge
卡特彼勒全球各大市場市場銷量年增率 圖片:Zerohedge

由於卡特彼勒為全球工具機巨頭,故卡特彼勒的銷量與營收表現常會伴隨著全球經濟循環擺動,因而經濟學家常稱卡特彼勒財報為「全球景氣金絲雀」。

市場分析,卡特彼勒 Q2 財報再度驗證了全球經濟放緩的現實,而在當中國經濟表現低迷、而美國經濟亦出現高位放緩的格局,卡特彼勒全年業績恐怕是不容樂觀。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美國全球中國經濟卡特彼勒財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