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美元政策將改變?分析師:梅努欽說法偏離傳統政策

美元政策將改變?分析師:梅努欽說法偏離傳統政策

2019/07/25 12:28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週三 (24 日) 表示,從長遠來看,強勢美元對美國經濟有利,並且他不會在短期內推行削弱美元的政策。但分析師質疑這種說法留下太多空間。

梅努欽表示,他認為美元是世界的儲備貨幣,這符合美國利益,政府也想維持這一切。他強調,在總統的經濟政策下,長期來看,美元的穩定非常重要,這也意味著強勁的美國經濟及強大的股市。

早前報導指出,總統川普已要求底下官員設法削弱美元,以便在 2020 年大選之前繼續推升經濟與股市,因此也引發許多美國政府有望干預匯市的想法。

梅努欽的評論似乎否決了這些想法,但一些分析師認為,梅努欽的措辭已反映了美國政府政策的轉變。

梅努欽未引用傳統美元政策說法

加拿大豐業銀行 (Scotiabank) 首席外匯策略師 Shaun Osborne 表示,梅努欽並沒有說「強勢美元符合美國最佳利益」的話,這是美國前財長 Robert Rubin 在 1990 年代最著名的說法,一直被用做美國的貨幣政策。

Osborne 認為,梅努欽如果不想要美元疲軟,並且認為強勢美元對長期來說是重要的,那麼,他為什麼不堅持這個傳統的強勢美元政策?

上週梅努欽在 G7 會後接受採訪,用詞同樣軟弱,他表示,「美元政策沒有改變」,「這是我們未來可以考慮的事情,但是現在美元政策到目前為止沒有變化。」

比起梅努欽,川普多次的發言更暗示他不樂見美元強勢。他表示,強勢美元讓美國處於不利地位,並指責中國、歐盟操控匯率,美國也該這麼做,不然就只能像個傻瓜,禮貌地坐視其他國家操弄匯率。

川普推特多次批評美元政策。
川普推特多次批評美元政策。

對於川普的發言,梅努欽表示,這說明川普一直關注多種議題,他關注美國的貿易問題,也聚焦美國的經濟問題。

另有知情人士表示,川普的目標不是降低美元匯率,而是降低利率,這有助於經濟成長。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