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德銀:全球降息有望保經濟成長 但別指望股市再漲

德銀:全球降息有望保經濟成長 但別指望股市再漲

2019/07/25 16:19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德意志銀行發表最新戰略報告,認為全球央行降息潮開啟,將有助於抵銷經濟放緩的情況,但對股市表現的助力有限。

全球降息將推升成長

德意志銀行指出,為對抗政治局勢與貿易逆風,全球央行紛紛寬鬆,這會讓近期央行有望見到經濟有限的成長,推升今年全球經濟成長來到 3.2% 左右。

全球央行可能行動整理(圖表取自Market Watch)
全球央行可能行動整理 (圖表取自 Market Watch)

由目前釋出的訊息來看,歐洲央行雖然可能本週採取行動,但多數經濟學家相信,歐洲央行更願意看到美國聯準會先降息,然後才展開行動,因此可能在 9 月的會議上,才為降息及其他寬鬆措施奠定基礎。

美銀美林全球經濟研究主管 Ethan Harris 表示,目前的情況應該是說「當 Fed 打噴嚏,全球都能找到解藥」。

他指出,在聯準會降息之前,已經有許多央行先降息,但特別對一些小國來說,等聯準會有所行動後再跟進,可以不用擔心貨幣因此遭到攻擊。

股市上揚空間有限

股市部分,德銀表示,由於股市早已定價了這波寬鬆可能帶來的成長,因此股市繼續上行的空間有限;今年以來,美股 3 大指數都出現強升,道瓊上漲 17%,標普 500 指數躍升 20%,而那斯達克已攀升 24%。

債市部分,德意志銀行認為,無論是美債、德債,上升動能都有限,因此未來只會在平盤附近遊走。

匯市部分,德銀「戰略性看漲」歐元,對日圓兌美元則持中立看法。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央行降息寬鬆全球經濟股市美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