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臉書宣布禁止個人用戶間銷售菸酒

臉書宣布禁止個人用戶間銷售菸酒

2019/07/27 12:41 鉅亨網編譯張祖仁

臉書 (FB-US) 決定禁止在其 app 和 Instagram 上的個人用戶間私下銷售酒精和菸草。

臉書發言人發表聲明指出,「我們正在更新管制商品政策,禁止在臉書和 Instagram 上私人之間銷售酒類和菸草產品。在此前我們的商業政策已經禁止在像 Marketplace 這樣的地方銷售菸草或酒類,現在這項禁令將擴展到有機內容。」

Sazerac CEO Mark Brown 指責臉書、eBay (EBAY-US) 和 Craigslist 允許私人出售仿製該公司 Pappy Van Winkle 波本威士忌以及後來被假貨製造商用來使用的高價烈酒空瓶。

非法烈酒,包括名牌仿冒品和混合調酒,一直是全球公衛問題。哥斯達黎加衛生部表示,受甲醇污染的酒精飲料自 20 日以來已造成該國 20 人死亡。今年至少有 9 名美國人在多明尼加共和國死亡。調查人員將仿冒和受污染的酒精列為可能的原因。

專家表示,美國有三層烈酒分銷系統,這些法規有助於保護消費者免受酒精污染。

Brown 指出,「Craigslist、臉書和 eBay 正在繞過這套體系,並對體系帶來風險,我們將在美國遇到甲醇和假酒問題。」

近年來,許多網站上都能找到 Pappy Van Winkle、麥卡倫 (Macallan) 蘇格蘭威士忌、路易十三干邑和其他高級烈酒的空瓶。

臉書表示,其 Marketplace 和網站上的其他位置都已禁止用戶銷售酒精和菸草。

eBay 僅允許預先申請獲准和擁有執照的葡萄酒銷售商銷售酒精飲料。Craigslist 沒有回覆評論請求。

美國葡萄酒與烈酒批發商 (WSWA) 週四 (25 日) 在國會山莊舉行關於非法酒精的說明會。WSWA 表示,非法假酒使製酒企業每年損失的獲利估計為 450 億至 500 億美元。

臉書股價走勢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臉書FBFaceBook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