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重磅! DOJ批准兩大美國電信260億美元合併案

重磅! DOJ批准兩大美國電信260億美元合併案

2019/07/27 12:52 鉅亨網編譯陳宜伶

美國司法部於週五 (26 日) 宣布,美國第三大電信商 T-Mobile(TMUS-US) 和第四大電信商 Sprint(S-US) 260 億美元正式達成總值 260 億美元的合併案。

T-Mobile股價走勢圖(圖片:Investing)
T-Mobile 股價走勢圖 (圖片: Investing)

消息傳出後,T-Mobile 和 Sprint 的每股分別創下 85.22 美元和 8.06 美元的歷史新高。而已同意有條件購入兩家公司部份資產的衛星電視服務商 Dish Network 的股價攀升 3.5%。

Sprint股價走勢圖(圖片:Investing)
Sprint 股價走勢圖 (圖片: Investing)

先前,曾傳出美國司法部反壟斷機構將否決該案,不過因為 Dish Network 已同意有條件購入兩家公司的部分資產,成為第四大電信商,紓緩了美司法部先前對兩間公司合併後壟斷市場的疑慮。

根據合併案內容,兩家公司須同意向 Dish 出售部分資產,已建立新的 5G 無線網路公司,Dish 則同意已 50 億美元收購分離出的業務資產。

為了協助建立 5G 網路,T-Mobile 將與 Sprint 出讓至少 2 萬個基地台和數百間實體店面,並且 T-Mobile 將出售 Sprint 的預付產品給 Dish,同時 Dish 有權接入 T-Mobile 網路長達 7 年。

司法部反壟斷部門負責人 Makan Delrahim,若沒有以上添加條件,這項合併將會「嚴重損害」美國電信產業。

T-Mobile 和 Sprint 表示,他們預計監管機構將在第三季度批准合併,並將在今年下半年完成交易。

Dish 也與聯邦通信委員會 (FCC) 承諾,將會在 2023 年 6 月以前建立一個覆蓋 70% 人口的 5G 高速頻寬網路,若無法如期達到,Dish 將支付給美國財政部高達 22 億美元的罰款。

不過由於 T-Mobile 和 Sprint 仍面臨來自美國 13 個州檢察長和哥倫比亞特區的持續訴訟,因此該合併案將等到案件解決後,才能最終確定合併。

預計合併案將於 10 月 7 日開始,但鑑於週五公佈的合併案協議內容有新的變動,該日期可能會推遲至 12 月 9 日。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關鍵字: T-MobileSprint5G美國5G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