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財報〉頂住貿易戰壓力!華為公布財報 上半年營收年增23%

〈財報〉頂住貿易戰壓力!華為公布財報 上半年營收年增23%

2019/07/30 17:30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成為美中貿易戰焦點的中國巨頭華為,今 (30 日) 公布上半年財報,上半年營收人民幣 4013 億元,年增 23.2%,利潤率為 8.7%。華為董事長梁華表示,今年 5 月之前維持高速成長,被列入「實體清單後」,也仍穩定成長。

華為上半年財報關鍵數據:
  • 營收人民幣 4013 億元,年增 23.2%,利潤率為 8.7%。
  • 運營商業務營收人民幣 1465 億元,企業業務 316 億元,消費者業務 2208 億元。
  • 上半年智慧手機出貨達到 1.18 億支,年增 24%,上半年平板電腦年增 10%,PC 增長 3 倍,可穿戴設備增長 2 倍,雲服務生態使用者超過 5 億,獲得 50 份商用 5G 合約,全球基站發貨超過 15 萬個。

華為被列入美國實體名單後,對其海外銷售帶來了不確定性,梁華強調,華為頂住了壓力。

梁華表示,今年 5 月之前華為保持高速成長,在列入實體清單後,也維持慣性增長,展望未來,華為在求生存中謀求發展,繼續投資未來,計畫 2019 年研發投資人民幣 1200 億元。 ​

海外發展仍有挑戰性

對於下半年與美國供應鏈的合作,梁華指出,美國供應商在關鍵產品領域的供應,比如安卓系統等,還沒有恢復,因此下半年華為智慧手機在海外還是有挑戰性。不過他也強調,華為有能力發展自己的作業系統和生態。

梁華指出,在華為被列入實體清單之後,海外手機銷售確實有影響,目前已經恢復到禁令之前 80% 的水準,未來的手機合作是否能夠進行取決於美國政府。

在華為財報前,市場研究公司 Canalys 數據顯示,華為在今年第 2 季,於中國市場出貨 3730 萬支智慧手機,年增達 31%,並幫助其在中國的市占率,由 27.6%,增加到 38%。分析師認為,愛國主義推升了華為在中國的銷售情況。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