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財報〉高通Q3營收不如預期 Q4財測令人失望 盤後重挫5%

〈財報〉高通Q3營收不如預期 Q4財測令人失望 盤後重挫5%

2019/08/01 06:10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高通 (QCOM-US) 週三 (31 日) 盤後公布 6 月一季財報,其營收大幅低於分析師預期,且下一季財測令人失望,引起股價盤後重挫約 5%。

Q3 財季財報關鍵數據
  • EPS:0.80 美元 (不含特殊項目) vs. 0.75 美元 (Refinitiv 調查的共識預期)
  • 營收:48.9 億美元 vs $50.8 億美元  (Refinitiv 調查的共識預期)
Q4 財季 (9 月止) 財測數據
  • EPS:介於 0.65 美元至 0.75 美元 (調整後) vs. 1.08 美元 (分析師預期)
  • 營收:介於 43 億美元至 51 億美元 vs. 56.3 億美元 (分析師預期)

第三季的數據不含來自蘋果 (AAPL-US) 總額 47 億美元或每股 3.23 美元的一次性費用,該費用係蘋果就晶片授權訴訟而支付的和解金。

高通聲明指出,「今年第三財季,我們知道還有來自和解的授權營收 47 億美元,包含來自蘋果的款項,以及減免向蘋果及其包商顧客付款義務。」

高通補充,蘋果當季已經支付高通授權金,而蘋果在 2018 年和今年頭 2 個財季都沒有支付授權金。高通表示,在 2020 年下半之後才會開始認列出售晶片給蘋果而得的營收。

在截至 6 月的一季中,聯邦法院就 FTC 控告高通涉及壟斷一案做出不利高通的裁決,但高通表示,不認為該裁決實質上對授權營收產生衝擊。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分析:昶瑞機電今年營收拚2位數成長,搶攻無人機商機,擬年底申請轉上櫃
關鍵字: 蘋果和解金晶片授權高通財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