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日本財相:美中衝突已超出貿易戰範圍 日圓急升需關注

日本財相:美中衝突已超出貿易戰範圍 日圓急升需關注

2019/08/02 16:16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週五 (2 日) 表示,美國總統川普針對中國再課新關稅,代表美中的衝突已經超出貿易戰的範疇,並可能對全球經濟帶來廣泛影響。

他也警告,此時日圓匯率穩定非常重要,日圓飆升可能會損害日本的出口競爭力。

川普在美國時間週四表明,他將在 9 月 1 日對價值 3000 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徵收,加課額外的 10% 關稅,並稱中國未能遵守承諾,購買大量的美國農產品。

日圓週五觸及 1 個多月高點,美元兌日圓在 107.10 附近徘徊,較前一交易日高點 109.31 下跌逾 200 點。日圓及瑞士法郎通常被視為避險貨幣,在經濟不穩定時往往獲買盤進入。

麻生在內閣會議後表示,他不會對匯率水準發表評論,但過去 1 週內,日圓兌美元已經漲了 2 日圓。

他說:「我認為它會產生各種影響。至少,貨幣穩定性非常重要,我們需要密切關注市場。」

麻生表示,新關稅必然會對中國和全球經濟產生經濟影響。他舉例說,中國的工廠已經開始向海外遷移,它不僅發展成貿易戰,還影響力還會擴展,因此值得關注。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日本日圓美元川普美中貿易戰出口匯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