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貿易戰升級打擊 北向資金連5日撤離 陸股上證指數收跌1.56%

貿易戰升級打擊 北向資金連5日撤離 陸股上證指數收跌1.56%

2019/08/06 15:58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美中貿易戰衝擊之下,陸股今 (6 日) 大幅開低,上證指數跌幅一度達 3%。不過靠金融股及券商股午後拉升,上證指數收盤跌幅減至 1.56%,報 2777.56 點,仍舊失守 2800 關卡。

今日盤面重要變化之一,在於北向資金的逃離,這已經是連續第 5 日的淨流出,其中滬股通淨流出人民幣 32.45 億元,深股通淨流入 2.66 億元。

過去 5 個交易日,北向資金連續 5 日淨流出,淨流出額分別為人民幣 4.99 億元、11.50 億元、68.12 億元、34.64 億元、29.79 億元,合計 149.04 億元。

香頌資本執行董事沈萌認為,6 日 A 股大跌,一方面是外盤普跌的影響,另一方面是美國宣布中國為外匯操縱國,市場擔心可能引發更多制裁或打擊。他表示,中美貿易戰的預期從樂觀轉向悲觀,長期下去,對美國企業也會形成衝擊,特別是中方的強硬策略,可能引發更廣泛的衝突。

陸股農業板塊今相對偏強,聯儲證券首席投資顧問鄭虹認為,這是受中美貿易爭端升級,中國暫停進口美國農產品的影響。另外,行情走弱的背景下,農業板塊也算防禦性品種。

但鄭虹指出,農業板塊走強是事件性、技術性操作,預計難以持續。

陸股科創板今早盤逆勢走強,但午後市場情緒急轉直下,幾乎全線收黑。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陸股上證美中貿易戰科創板農業外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