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低利率環境成新常態 投資者轉抱高股息股

低利率環境成新常態 投資者轉抱高股息股

2019/08/10 09:37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由於債券收益率持續下滑,高股息股票開始脫穎而出。

自 7 月下旬以來,SPDR 標普高股利 ETF (S&P Dividend ETF) 的表現就優於 S&P 500 ETF Trust,S&P 500 ETF Trust 上週走勢幾乎模仿整個 S&P,SPDR 標普高股利 ETF 下滑 0.7%,而 S&P ETF 跌幅 1.1%。

Evercore ISI 資深管理董事 Dennis DeBusschere 表示,「由於收益率下降,自 7 月下旬以來,高股息收益的股票表現一直優於低股息股票。因為名義債券收益率仍非常低,意味著高股息股還有進一步上升空間。」

中美貿易戰產生的不確定性已讓利率下降。

由於本週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至 3 年來最低水準,且 Fed 也展開 2008 年以來首次降息,投資者一直在調適低利率環境,而這點可能會持續下去。債券殖利率暴跌,這些引發一些股票的優異表現,這些股票的共通點就是會派發高額股息給股東。

個股方面如派發 6.7% 股息的西方石油公司 (Occidental Petroleum) (OXY-US) 、派息 6.5% 的製藥公司 AbbVie (ABBV-US),這些都可能跑贏大盤,但也有蒐集一堆高股息股票的各種 ETF 似乎更能往上突破。

根據 ETF.com,下圖是以股息為重點的 ETF,按資產規模排列:

歷史可證,因為投資者尋求更高的收益,在低利環境下,高股息股通常就會受投資者青睞。

今年 6 月,隨著貿易戰激化,10 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至 2% 以下,CNBC 使用了對沖基金分析工具 Kensho 分析發現,如果投資者在 10 年公債殖利率低於 2% 時買進,接著在一路跌至 1.5% 時賣出,那麼通訊業是道指中表現最棒的產業,且分析過去 20 年交易活動發現,派息 4.3% 的 Verizon (VZ-US) 是同等低利率條件下表現最佳的道指個股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