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紐加頓團隊攜手光寶與正基,推人工智慧無人販賣機,成功卡位物聯網商機

產業:紐加頓團隊攜手光寶與正基,推人工智慧無人販賣機,成功卡位物聯網商機

2019/08/28 12:04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2019智慧製造與監控辨識展今展開,此展覽為台灣物聯網最大跨產業平台,而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展出的人工智慧無人販賣機頗為吸睛;這是由台灣物聯網平台供應商紐加頓團隊,攜手光寶以及正基的產品,此外,紐加頓團隊亦透露,自家的網路自築網專利技術,亦獲得多家國際電信龍頭與網通大廠採用。

2019智慧製造與監控辨識展今展開。此展覽為台灣物聯網最大跨產業平台,幫助物聯網相關產業間合作,共創未來物聯網多元情境,邀請逾300個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商,超過100個論壇場次,涉獵項目包含IoT與智慧廠房、智慧感測與監控、智慧製造及物流、AI、AR/VR、體感科技等等。

而今年智慧製造展最大的亮點之一為Innovation-Zone(I-Zone)智慧顯示創新專區。I-Zone為國際資訊顯示學會(SID)主辦,國立交通大學協辦,並由元太科技E-Ink贊助之展示專區。此區主要是展示最前緣的智慧顯示技術與物聯網多元情境之應用。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在I-Zone創新專區所展出的人工智慧無人販賣機頗吸睛。這種人工智慧與雲端結合的未來新零售模式,因其機動性高,適合放置於各式場域並嘗試多樣商務模式,後續成長潛力相當可期,但如何串連電子標籤、磅秤感應器、監視錄影機等裝置,又如何解決聯網設置及安全問題,並搜集大數據進行分析,成為零售業者們目前最主要的課題。

而本次展出的無人販賣機,主要是由來自台灣的新創公司紐加頓團隊,攜手光寶科技(LITEON)以及正基科技(AMPAK)所供應的,該機器系統內建的奧創模組,是一款Wi-Fi智慧模組,由LITEON與AMPAK負責各種不同的模組硬體,而紐加頓團隊負責所有的模組軟體、連線管理平台、服務平台以及與語音智慧平台的整合(如GoogleAssistant、AmazonAlexa、韓國kakaoTalk、遠傳的愛講等等)。

紐加頓團隊在今年的智慧製造展中除了人工智慧無人販售機外,亦會展示其網路自築網連線功能,5分鐘內系統自主完成50個模組之連網配置並自動開通服務,亦直接支援Google助手語音控制,大幅降低廠商在系統佈建及維運之成本。該項專利技術亦獲得多家國際電信龍頭與網通大廠採用。

除此之外透過各式奧創模組,紐加頓團隊也攜手各式家電廠商快速進行數位轉型,開發智慧家電並快速導入量產。只要在家電設備中結合奧創模組,便可直接升級成為智慧家電,使各式物聯網產品一出廠即可踏實落地,進入消費者真實的生活中。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