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加泰隆尼亞之後 米蘭、威尼斯也要公投爭擴大自治權

加泰隆尼亞之後 米蘭、威尼斯也要公投爭擴大自治權

2017/10/21 11:07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繼英國蘇格蘭、西班牙加泰隆尼亞之後,《CNBC》報導,義大利 2 大富裕地區週日(22 日)也將舉行公投要求擴大自治權,顯示歐洲中央政府與地方的爭權角力正在增加。

義大利北方的倫巴底(Lombardy)與威尼托(Veneto)大區人口,約佔該國整體 25% ,現在這 2 個地區也推動擴大當地財務與地方政府權力。

米蘭與威尼斯分別為倫巴底與威尼托大區的首府,過去皆曾推動要求自羅馬當局完全獨立。不過,當地議員同意週日的投票有關財務自治,而非要與國家分裂。而且儘管兩地區的投票皆得到國家機構授權,但公投結果將不具法律約束力。

歐洲地方舉行公投擴大自治權的運動,近幾年並非不常見,蘇格蘭即於 2014 年舉行公投,接著加泰隆尼亞於今年 9 月進行公投。

義大利極右翼反移民政黨——「北方聯盟」(The Northern League),目前掌握對倫巴底與威尼托的管轄權,也是推動 2 地區擴大自主背後最主要支撐。

確保擴大自治權的最根本原因,或許與財務有關。倫巴底與威尼托的首長認為,投票結果能為其與羅馬當局在稅收分配談判上更具籌碼,他們皆希望能將更多稅收留在當地,而不是金援南方地區。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義大利公投自治權歐洲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