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紐約匯市—美製造業十年新低 強美元遭擊 避險貨幣抬頭;英鎊回落 澳幣重挫

紐約匯市—美製造業十年新低 強美元遭擊 避險貨幣抬頭;英鎊回落 澳幣重挫

2019/10/02 06:17 鉅亨網編譯陳秀宜

週二 (1 日) 美元指數早盤突破 99.65 的兩年半新高後,盤中急轉直下,一度跌逾 60 點,因美國公布製造業與營建支出的數據低於預期,市場對經濟擔憂提高,也增加聯準會再度的降息預期。避險貨幣日圓自兩周低點反彈,瑞郎亦相對美元走揚。

美國公布 9 月 ISM 製造業指數降至 47.8,創下十多年新低,顯示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導致商業情勢惡化。

多倫多資本經濟首席經濟學家 Paul Ashworth 認為:「我們猜測數據的疲弱,部分是來自 9 月中,通用汽車全面性的罷工。有鑑於經濟數據不佳,聯準會仍將在 12 月再度降息一碼」。

華盛頓 Tempus Inc 資深外匯交易員 Juan Perez 則仍看好美元:「儘管聯準會降息的預期再度提高,但由於多米諾骨牌效應 (domino effect),世界各國央行都在降息,美元並沒有因此完全失利。相對世界主要國家經濟仍苦苦掙扎,美國仍以 2% 的速度增長,因此美元似乎相對是更加安全的資產 」。

  USD INDEX 15分鐘線 (來源: Trading Economics)
USD INDEX 15 分鐘線 (來源: Trading Economics)

英鎊早盤試圖力爭上揚,因市場傳出歐盟對對英國脫歐做出重大讓步,為愛爾蘭擔保協議設定時間限制。不過午盤歐盟官員否認了相關消息,英鎊由漲轉跌,再度收黑。

FXSTREET 分析師認為,英鎊現處於下行通道區間,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持續限制英鎊上行空間,短期內看跌的機率仍相對較高。

GBP/USD 日線 (來源:Trading Economics)
GBP/USD 日線 (來源: Trading Economics)

澳幣對美元續跌 0.73% 至 0.6699,一舉跌破 0.67 左右的關鍵價位水準,創下 2009 年以來最低價位。因澳洲央行再度降息一碼至 0.75%,加上市場對經濟前景的擔憂,加重了澳幣的跌勢。

富國銀行分析師認為,近日澳幣遭大幅拋售,下行壓力大。我們認為澳洲央行的聲明偏向溫和鴿派,暗示進一步降息的可能。利率市場顯示,未來 12 個月降息幅度約為 7 點。我們預估,今年年底前利率政策可能保持不變,2020 年將進一步寬鬆。未來幾個月澳幣可走向能仍將保守以待」。

AUD/USD 日線 (來源:Trading Economics)
AUD/USD 15 分線 (來源: Trading Economics)

 

 

【往下看更多】
美製造業指數創十年新低 川普砲轟都是「可悲」聯準會害的
ISM 9月製造業PMI疲弱 Fed 10月降息機率升破6成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關鍵字: 美元日圓瑞郎英鎊澳幣降息FEDISM脫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