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最終版脫歐計畫出爐!強生:若不同意 月底將如期脫歐

最終版脫歐計畫出爐!強生:若不同意 月底將如期脫歐

2019/10/02 21:41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

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今 (2) 日參與保守黨年度會議,會上就愛爾蘭邊界問題,提出修訂版的脫歐協議,並稱這是他提出的「最終脫歐計畫」若歐盟不同意以此為基礎進行協商,英國將如期在本月底進行無協議脫歐。

強生表示,他正向歐盟提出「具建設性且合理的建議」,並稱他的計畫已是英國妥協的一部分,希望歐盟能理解並作出讓步,確保雙方能達成協議。

愛爾蘭邊界問題一直是脫歐協議未能達成的重大癥結點,強生認為英國前首相梅伊 (Teresa May) 與歐盟達成的解決方案有損國家主權,強調不會在邊界進行海關檢查,並於會上提出新邊界計畫。

英媒報導,根據強生的脫歐計畫,可能讓北愛爾蘭在英國脫歐過渡期結束後,與歐盟維持 4 年特殊關係,北愛爾蘭在 2025 年前可以繼續留在歐盟單一市場。4 年後,北愛爾蘭議會可以選擇未來要繼續遵守歐盟還是英國法規。

根據此前梅伊與歐盟達成的「愛爾蘭邊界保障措施」,為避免出現硬邊界問題,英國脫歐之後,北愛爾蘭將繼續留在歐盟單一市場,直到英國與歐盟達成新貿易協議。

在強生發表演說前,歐盟執委會發言人表示將會客觀審視這些提議,並稱為了達成有協議脫歐,會仔細思考英國所提之意見,建立合法方案以滿足各方的需求,但必須建立在防止硬邊界、維護全島經濟、維護歐盟市場以及愛爾蘭在其中的地位為基礎。

ING 銀行認為,英國和歐盟在愛爾蘭邊界議題存在巨大分歧,認為雙方在本月達成協議的可能性很小,在未能獲得國會議員批准的情況下,強生可能要求歐盟延長脫歐期限。

愛爾蘭政府則表示,目前尚未接收到強生提交給歐盟的任何方案。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脫歐愛爾蘭邊界英國強生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