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日本央行審議委員布野幸利:預防性寬鬆貨幣政策是必要的

日本央行審議委員布野幸利:預防性寬鬆貨幣政策是必要的

2019/10/03 13:27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日本央行的審議委員布野幸利,在週四 (3 日) 於日本島根縣松江市所舉行的金融經濟懇談會上發表致詞時提到,在朝著物價安定的目標,若已預測到動量將開始放緩時,必須事先防範這樣的情況出現。他提出了預防性寬鬆貨幣政策的必要性。

根據日本央行所公開的演說重點,3 日當天的演說中提到「目前朝著 2% 的物價安定目標,在動量上仍繼續維持著」。然而,布野幸利審議委員也在演說中說道「在全球經濟方面,由於走衰的風險很高,有必要留意動量減緩的可能性」。

此外,布野幸利審議委員也在演說中表示「在朝著物價安定的目標,若已預見動量將出現放緩時,必須做好事先防範」。而在有關進一步的寬鬆貨幣政策方面,布野幸利審議委員則表示「短期政策利率的調降、調降長期利率操作目標、擴大資產的買進、加速貨幣基數的擴大步調等,存在著所有的可能性」。日本央行也將在 10 月底的金融政策決定會議上,重新檢視經濟及物價的動向。

在日本經濟相關的議題方面,與美國、中國、歐盟相比,日本在「建構可享有經濟規模利益的商業模式方面,困難度較高」。為解決這方面的問題,提到日本企業可對國外企業進行併購。

不過在經營人才的確保與企業文化差異的適應上,仍有許多的問題需要克服。「近來保護主義的動向,對人、物、錢、情報的自由流動造成了阻礙」,布野幸利審議委員如此說道。關於美中貿易戰等通商問題,給企業活動所帶來的影響感到憂心。

另外,日本企業為了在狹小的日本市場存活下去,可活用 IT 的效率化投資,還有在勞動方式進行改革,「透過生產性的提升,潛在的成長率會向上升高」布野幸利審議委員說道。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