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攻讀碩士真有「錢」途?這科系起薪可比學士多1.6萬

攻讀碩士真有「錢」途?這科系起薪可比學士多1.6萬

2019/10/03 14:53
攻讀碩士真有「錢」途?這科系起薪可比學士多1.6萬

各校研究所推甄 10 月起陸續報名,人力銀行今 (3) 日公布調查,學歷鍍金有 5 年賞味期,其中,碩士鍍金力道最強的是光電工程,起薪可達 4.6 萬元,比學士高出 1.6 萬元,其次是電機、資訊,月薪紅利也有 1.5 萬元。

 

根據 104 人力銀行調查,近 5 年內畢業的碩博士畢業生,第一份工作平均月薪為 4 萬元,比大學畢業生高出 1 萬元,薪資溢價幅度達 33%。其中,光電工程相關碩士畢業起薪可達 4.6 萬元,較學士多 1.6 萬元,榮登最有錢途與鍍金力冠軍。

 

▼(圖/104 人力銀行)

 

資深副總經理暨人資長鍾文雄表示,光電工程所、電機電子工程所、資訊工程所的 2 年深造專業的人才,皆為半導體、光電等產業迫切需求的高階工程研發人員,且研究所培養的邏輯思辯、系統分析、創意等能力皆為企業徵才必備條件。

 

反之,鍍金力疲弱前 3 名為哲學、觀光及本國語文相關研究所,而哲學碩士起薪僅多出學士 1750 元。觀光餐飲產業人才著重實作經驗,哲學及中文研究所培育文學及哲思軟實力,但限定這些系所碩士工作極少,且薪資溢價低,是否需碩士學歷提升價值,得多方評估需求及能力。

 

鍾文雄表示,半導體、光電等熱門產業皆需要高度專業力、門檻也高,人才戰線已延長到研究所,對碩士需求逐年拉高,因應產業快速變化,建議學生大三大四期間,提早觀察未來嚮往工作或產業等產業趨勢,贏在起跑點。

 

(封面圖/anue鉅亨網)

 

【往下看更多】
熱門科系「錢途」成謊言?上千網友曝社會現實:畢業做小7店員、撿回收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關鍵字: 科系碩士薪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