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機構下修德國今年GDP至僅0.5% 專家:零赤字預算不合時宜

機構下修德國今年GDP至僅0.5% 專家:零赤字預算不合時宜

2019/10/03 15:28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隨著全球經濟環境惡化,德國經濟面臨的問題更進一步浮上枱面。德國主要研究機構週三 (2 日) 下調經濟成長聯合預測,對德國今年 GDP 預期,由春季的 0.8% 修正至 0.5%,對明年 GDP 也由 1.8% 下調至 1.1%。

報告指出,造成這一現象的主因,是貿易衝突持續及英國脫歐問題帶來的不確定性。在這一背景下,經濟研究機構對德國是否應繼續遵循「零赤字」預算,提出了質疑。

德國經濟研究所 DIW 主管 Claus Michelsen 表示,就目前情況而言,沒有跡象顯示德國會有「深度經濟危機」,也不需要如同金融危機期間,訂定大規模刺激計畫。

但是他警告,政府僅僅是為了保持預算平衡的堅持是錯誤的,德國經濟陷入衰退,加大了這個問題。

德國第 2 季 GDP 為季減 0.1%,第 3 季預計還會收縮,而出現技術性衰退。

德國主要的經濟動力來自於出口,而在貿易戰持續之下,全球對資本商品的需求下降,加上政治不確定性和汽車行業的結構變化,打擊了德國經濟。

Michelsen 指出,貿易戰升級引起的風險特別高,此外,無協議的英國脫歐也將帶來成本增加,比起訂定協議脫歐,德國 GDP 可能再降 0.4%。

這項聯合預測,由 DIW、Ifo 研究所、基爾研究所 (IfW)、哈勒經濟研究所 (IWH) 與茵威斯特法斯特研究所 (RWI Essen) 共同製作。

報告指出,由於經濟放緩,德國就業增長失去動力,工業部門裁員,而服務業和建築業仍在招聘員工。報告預測,今年德國將增加 38 萬個就業機會,但明後兩年,增加的職務僅 12 萬及 16 萬個。

這些經濟研究機構解釋說,經濟還能增長,主要是因為「個人購買慾望依然持續」,亦即消費者支出成為主要經濟的成長動力。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