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限美對陸投資〉Fed前理事林賽:這招好!因為再提高關稅已不符成本效益

〈限美對陸投資〉Fed前理事林賽:這招好!因為再提高關稅已不符成本效益

2019/10/04 07:03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Fed 前理事 Larry Lindsey (林賽) 週四表示,川普政府若打算在長期貿易戰中取得更多優勢,那麼限制美國對中國的投資是聰明的一招。

林賽表示,「我甚至認為,總統已經認知到提高關稅已經不符成本效益,如果他想要持續施壓中,我認為他可能想這麼做,那麼這 (限制對中國的投資) 就是個不錯的選擇。」

多家外媒週五報導,川普政府已經開始研究限制對中國投資的措施是否值得實施,此措施可能包括限制所有美國人投資中國,或者將中國企業自美國證券交易所下市。

 儘管川普政府推遲報告,但外媒報導稱看見了政策備忘錄,內容概述了限制美國資金流入中國證券的流程。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Mitch McConnell 和一些知名人物曾表示,遏制中國對美國的投資不是好主意,但 Lindsey 顯然是另一陣營,他們認為這一招值得考慮。

「我確信中國經濟一定會因此受挫。」林賽於 1991 年至 1997 年擔任 Fed 理事,且在小布希總統時期擔任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

林賽稱他支持這個做法其中一個原因是,他認為川普一再提高中國貨品進口關稅的做法正在失去動力。

「我真的認為,考量在關稅方面的成本效益分析,我們這條路已經到了盡頭。」

「事實上,我認為近期倡議的很多關稅做法都不會生效。」

他指的是預計 12 月 15 日生效、針對手機這一類的消費者貨品關稅,至於 10 月 15 日預計生效的關稅「會怎麼樣,我們等下週中美重啟談判再看看。」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林賽Fed中國投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