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英議員:歐盟冷處理下 英國恐需再延後脫歐截日期限

英議員:歐盟冷處理下 英國恐需再延後脫歐截日期限

2019/10/04 17:52 鉅亨網編譯陳佾煒

部分英國議員認為,有鑑於歐盟對英國首相 Boris Johnson 最新的脫歐提案無明確回應,英國離開歐盟的最後期限可能將再次延遲。

英國在啟動脫歐程序後,原本應在 3 月 29 日離開歐盟,但隨後議會 3 度否決前首相 Theresa May 的脫歐協議後,英國的脫歐日程多次延遲後,目前最後期限為 10 月 31 日。

英國議會上議院上議院議員 Jitesh Gadhia 表示,如果 Johnson 的提案不被同意,歐盟將不得不再次延遲英國的離開,藉此避免無協議退歐的發生。

Gadhia 表示,儘管同意 Johnson 的協議仍顯悲觀,但歐盟似乎仍對進一步談判持開放態度。

在英國,大多數議員都希望達成協議,他們已多次試圖阻止 Johnson 提出的無協議脫歐。議會並做出決議,如果到 10 月 19 日沒有與歐盟達成協議,Johnson 需依規定須向歐盟提出延遲要求。

荷蘭銀行的經濟學家 James Smith 認為,如果脫歐再次延期,也可能造成英國必須提前大選,很快就能知道結果了。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英國脫歐歐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