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國商務部長向印度示警 若採用華為設備恐面臨安全隱患

美國商務部長向印度示警 若採用華為設備恐面臨安全隱患

2019/10/04 21:43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外電報導,美國商務部長 Wilbur Ross 向印度提出警告,表示若該國使用華為的 5G 電信設備,很可能會面臨安全上的風險。

Ross 表示:「希望我們的地緣政治夥伴印度,不要陷入安全風險當中。」他認為,中國政府可能在這些設備中安裝後門,用來監測敏感的訊息。

美國政府將印度視為反制中國的籌碼之一,Ross 在此時向印度施壓,正值印度政府考慮是否讓中國企業參與該國 5G 建設之際。

目前,美國、日本和澳洲等國家已禁止該公司參與 5G 開發建設。美政府表示,華為的 5G 技術被中國當局用來從事間諜活動,但華為一再否認該公司產品存在任何安全風險。

今年 5 月份,美國將華為及其附屬公司加入了黑名單,並限制了與美國公司的業務往來。不過美政府後來放寬了立場,暫緩了對華為的禁令。

印度最大的電信服務提供商之一 Bharti Enterprises 董事長 Sunil Bharti Mittal 表示:「從我們的角度來看,美國的意見是正確的。但考慮到與中國的關係以及更大的背景,印度人將自己做出決定。」

Counterpoint Research 分析師 Neil Shah 表示:「華為剩下的唯一大市場是印度,因此對他們來說至關重要。華為技術先進,成本低廉,因此,儘管美國面臨壓力,已使用華為設備的印度運營商將很難轉換。」

Shah 也補充表示,若印度對華為實行禁令很可能導致中國當局採取報復行動。如今印度非常依賴中國的進口,因此該國的立場並不穩定。此前有報導表示,中方曾警告稱如果華為在印度被禁止,後果自負。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手握2千億黃金多單 月賺逾百億 神秘大戶曝光
龍潭氣走台積電 補償落空只能種茶?自救會怒駁:抹黑造謠
關鍵字: 華為印度5g美國中國設備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